應該找回的5種傳統價值觀(圖)

作者:Michelle Nab

發表:2017-09-23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應該找回的5種傳統價值觀
長者應當受尊重,他們不該被忽略或虐待。(圖片來源:Pixabay)

我對現今人們的行為與待人接物感到極度灰心,我生厭;「我、我、我」的思想方式。我厭倦看到有人開太慢而停滯,後方勃然大怒的情節。是時候以舊式想法實現新希望的社會。

黃金規則

這則規在哪裡?「對待別人如同你要別人怎樣對待你一樣」的想法已經從人們生活中消失。我們不在乎別人如何對待我們,因為我們有資格隨心所欲對待別人。

我完全的、堅決的不同意!社會上的其他人影響我的生活如同我對他們一樣。那麼為什麼要用除了最大的尊重和善意之外的任何東西來對待他們?因為我想要他們也待我如此。咱們把這個黃金規則帶回我們的生活中。

風度

風度是以善意與尊重待人的方式的另一種方式,對幫忙開門的人或排隊結賬禮讓的人說句謝謝是真的OK的。對服務生說:「請」和「謝謝你」是允許的也是受人感激的。我們也都想受到善意與尊重對待,因此一直展現你的風度。

尊重長者

當我看到年輕一代幾乎不尊重他們的長者非常痛苦。字典定義「長者」為「部落或小區裡有影響力的成員,通常是領袖或統治者、上級」。我總是認為長者是有年紀及經驗的智者。長者應當受尊重,他們不該被忽略或虐待。

家庭時間

我們都因過度忙碌而有罪,我們的孩子參加課後輔導活動,我們有會議或約會等等。晚餐時刻餐桌上討論一天的重要事件並不常見。舉行「家庭之夜」比較像是每個人在某時某地待一段時間。每個人之間並無連結或溝通,這是美國家庭的衰敗,我們必須重振這個想法。

禮貌

一般禮貌是現在稀有的珍寶,交通公路可以觀察到怒火中燒,殺人事件是因為缺乏對人們生命的禮貌與尊重,禮貌是一種先他後我的表現,它是再一次的以善意與尊重對待他人,把其他人看的比自己還重要何傷之有?

我相信我們的社會已經失去了「舊式」想法也失去希望。如果我們不把黃金規則、風度、尊重、家庭時間以及禮貌找回來,我們何去何從?我擔心我們將自我毀滅。成為那群少數對待別人像自己想被對待一樣。先想到他人,或許,我們會看到新的希望。

来源:博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