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鴿」過後 澳門政府派錢卻不得人心?(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09-23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天鴿吹襲後1個月,澳門重災區仍未完全恢復,政府派錢卻不討民心,被批「凡事都以為能用錢解決」
受天鴿吹襲後1個月,澳門重災區仍未完全恢復,政府派錢卻不討民心,被批「凡事都以為能用錢解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颱風「天鴿」上月吹襲港澳地區,澳門災情尤其嚴重,受災嚴重地區至今仍未完全復原。澳門政府向受影響中小企派發上限5萬元的補助金,然而不少商家都不領情,認為政府已經習慣於派錢了事,根本無心改善基礎建設,批評政府「治標不治本」。

《蘋果日報》報導,在重災區之一的十月初五街,有部分商鋪在風災中嚴重損傷並打算結業,有連鎖超級市場亦未修復,居民要到遠處地方購買日用品。有受災居民表示,自己經營的食店桌椅全部浸爛,店內10匹冷氣機也報廢了,然而自己已經無力負擔動輒10萬元的維修費。

有店主用了大半月清洗店面,又重新購置大量家電,光是更換鐵柵已經用了2萬元。對於政府指願意為受影響的商家提供5萬元補助金,有店主坦言其實幫助不大,「我情願不要這5萬元,政府派錢不如拿去做排洪工程,避免以後再有嚴重水浸。不過我覺得政府也不會做了,就是想派錢了事嘛,以後再有洪水以後再說。」

在十月初五街內經營海味店的店主在風災中損失慘重,林先生憶述當日洪水沖進店鋪內,自己爬到閣樓,看著滿店海味漂浮在水面上,「我以為將海味放到櫃子上就沒事,誰知道這次洪水浸到天花板那麼高,沒辦法,撿回條命就算了」。林先生指天鴿摧毀了店內9成貨品,估計損失百多萬,至少要2到3年才能回本。對於政府補貼5萬元,他直言「賠錢有甚麼用?再來一次不又是一樣,怎麼賠都沒有用,不如做好防洪堤圍工程」。他又表示,以往年年水浸,只要把貨品捧高就沒事,這次水浸得這麼高,質疑政府河道水閘工程有嚴重不足。

此外,風災中整棟玻璃被吹爆的豪宅「寰宇天下」,至今玻璃窗仍未有安裝。有受訪居民表示,到現在仍用木板封起破洞,整個房間密不透風,也不透光,分不清是白天還是晚上,且整天都要開冷氣。豪宅管理處於9月14日發出通告,建議業主自行更換玻璃,再向政府申請5萬元補貼。

澳門立法會議員區錦新表示,風災揭示了澳門的繁華背後不堪一擊的脆弱,政府不著力救災,「有事發生就派錢解決,但其實這次風災證明,不是所有事都能用錢解決」。區認為,政府要從根源上解決問題,就要改善排洪措施。區又希望澳門能夠提高境內發電量,不應太依賴內地供電,導致天鴿中大停電的情況再度出現,然而政府多年來都不批准電力公司興建天然氣發電廠的計劃,未來將會在議會中要求政府加快速度審批。

立法會議員蘇嘉豪亦表示,除了向政府提出改善排洪防洪措施外,亦會關注風災責任問題。他將在10月底前游說其他議員,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跟進風災責任,問責對象包括特首、司長及局長等問責官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