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不會坐視不理」 美參議員聯署聲援「三子」(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09-23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美國5名參議院議員發表聯署信,表明美國對「三子」案不會坐視不理
今日美國5名參議院議員發表聯署信,表明美國對「三子」案不會坐視不理。(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看中國2017年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繼日前前港督彭定康訪港,指「全世界都在關注北京有否履行一國兩制承諾」後,今日美國5名參議院議員發表聯署信,予被律政司「窮追猛打」下被判入獄在囚的「雙學三子」,信中表明如果法院不在上訴中改變裁決,將會影響香港正享受的與美國之間的良好關係。

聯署信由美國參議院5名議員於本月20日發出,包括民主黨的Benjamin L.Cardin及Sherrod Brown、共和黨的Macro Rubio、Tom Cotton及Cory Gardner。5人在信中指出,自己作為美國國會議員,將會與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同行,支持他們建構一個尊重民主、法治、人權的真正自治的香港,並特別引述黃之鋒的言論指「你可以囚禁我的身體、但不能囚禁我的思想,我們想香港有民主,我們不會放棄」。

5人批評,法院判處「三子」數以月計的刑期,是基於政治因素,打壓香港民眾表達意見的權利,更破壞了「一國兩制」原則,對香港前景感到深切憂慮。他們強調,美國不會對此事坐視不理,亦不會讓事件就此平息,雖然最終是否尊重人民權利是香港政府的決定,但如果法院在最終上訴中不改變裁決,不但令香港法治社會形象蒙上陰影,亦會影響香港「正享受的特殊港美關係」。

這是美國第三次有參議員批評「三子」案中,港府存心政治打壓,之前英國前外相Malcolm Rifkind、緬甸仰光總主教貌波袖樞機、5名英國上下議院議員、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Christopher Smith等,21名來自英、美、澳、加等國的前高官、國會議員、公民社會領袖及律師等政界及社會領袖共同發起聯合聲明,強烈譴責港府將「三子」判囚的決定,並直言有關判決已經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前港督彭定康近日訪港時亦批評「近來事件已經反映香港的民主自由人權受到壓迫,香港被承諾、應得的是一國兩制,不是一國一又二分一制,不是一國一又四分一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