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去留全球猜 曝光率大增是何意?(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9-24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
王岐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將於10月18日舉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去留仍不明朗,除中國大陸境內,全球多家媒體紛紛發布預測,但結果截然相反。近日王岐山曝光率大增亦成為外界新的觀察點。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IU)21日發表報告指,王岐山會打破所謂「七上八下」(政治局成員67歲可入、68歲止步)的慣例,留任政治局常委。而留任王岐山,是習近平為自己到中共二十大時也達69歲,預先作連任第3屆的準備。

報告說,習近平有很多理由留下王岐山,其中之一是王岐山能有效執行反腐政策,難以另找一個有權威的人代替王岐山。

經濟學人智庫這份報告並未預測王岐山一旦留任政治局常委,會擔任何等職務。

不過,《日經新聞》22日據多名消息人士指出,王岐山已表明在中共十九大退休的意願。

消息人士說,習近平的第2個任期會關注經濟,希望讓王岐山擔任主導經濟的職位。消息也沒有指及王岐山的未來職位。

日本另一家媒體《朝日新聞》21日據消息來源透露,習近平可能讓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上卸任中紀委書記;另有多個中共黨內消息來源則說,王岐山屆時也很可能卸任中共政治局常委。

報導還指出,習近平試圖留任王岐山以鞏固權力,但遭到中共黨內其他高官反對。

近期多份熱傳的十九大常委名單中都沒有王岐山。

9月19日,香港《明報》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聲稱,王岐山對「紅二代」笑稱「不可能一直工作,也該好好休息了」。

不過,王岐山近來曝光率大增,令外界驚訝。王先是被訪問北京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指名會見,李隨後如願會見了王岐山。22日又傳出王岐山與美國前白宮首席顧問巴農(Steve Bannon)在北京密會。

美國之音援引「外國人看中國」電子報創辦人、中國問題專家利明璋(Bill Bishop)認為,王岐山的這兩次會面「不像是一個下個月就要退休的人會做的事」。

章立凡則對香港《南華早報》說:「他(王岐山)的政治生涯可能會延續,但或許是在不同的領域。」

在《美國之音》9月20日對談節目中,香港《開放雜誌》總編金鐘和旅美學者何清漣都認為王岐山會留任。

體制內學者辛子陵對《看中國》表示,王岐山下屆還會是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的人。他可能會是監察委的一把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