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樓市調控是一邊打牌一邊改規則

原標題 剛剛!這幾個城市的炒房人要被關門打狗了!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7-09-25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9月25日訊】重慶,南昌,南寧,長沙分別出臺了新的禁售規定,重慶是在渝中區、江北區、沙坪壩區、九龍坡區、大渡口區、南岸區、北碚區、渝北區、巴南區、兩江新區新購買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須取得《不動產權證》滿兩年後才能上市交易;南昌的規定是,對於限地價,限房價的兩限房,再加一個政策,那就是限制轉讓,5年不許賣;而南寧的消息是,企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法人,也就是說公司單位買第二套房以上的,不動產證到手後兩年內不許賣;長沙是剛剛發布的消息,原來是新房和二手房,買來之後2年不許賣,現在的規定變成了3年不許賣。

之前我們說到,未來樓市的方向一定是繼續鎖死流動性,不排除更多的城市加入到禁售之中,但沒想到的是行動這麼快。據說後面還將有多個城市醞釀著更加嚴格的限售政策。2年不許賣,3年不許賣,甚至5年不許賣,8年不許賣,都會逐漸的成為常態。

目前看從5月份的成都、廈門開始,現在已經有30來個城市出臺了不同程度的限售政策,這其中北京其實也有,只是目前還是企業買房,還沒有針對個人,所以現在沒啥影響,那麼北京和上海的限售令會不會向個人擴圍,這個要看觀察。有人說的好,如果北京房價平穩下行,那麼傳言就始終是傳言,如果你越堅挺,則會受到更多的打擊。

有人說對樓市限售,真的有用嗎?那麼多城市限售之後,樓市也是蹭蹭蹭的漲啊?這話就要從頭說了,人家限售的目的,根本就不是平抑房價,而是增加炒房的成本。增加你的不確定性。你也不知道我什麼時候就不讓你賣了,更不知道,我幾年不讓你賣。像長沙,突然讓你2年不能賣,等你剛準備好,我又告訴你3年不能賣。這就屬於一邊打牌一邊改規則了。明確說就是要玩死你,你現在不死,就繼續改規則。直到你認賠都不行,你的錢就不能從樓市裡拿走。

各位試想一下,如果有個基金產品,告訴你之前他的漲幅差不多是每年20%,但之後能漲多少不確定,反正現在還在漲。但有一個問題就是,啥時候還本付息不確定。反正你買完之後只能看到業績變化,但就是拿不出來。這樣的產品你會買嗎?這個估計很多人心裏就打鼓了,這怎麼聽著有點像騙局了呢?

沒錯,投資就是這樣,他是一個錢進去,增值,還要變成錢出來的遊戲,如果現在變成了單行線,錢進去有增值,但卻出不來,那就好比你花100萬買了一個假古董。告訴你這個瓶子是慈禧太后的夜壺,你收藏好了。價值上億,千萬別給人看,如果有人看見就被當文物充公了。那麼你買不買?相信很多人會買,畢竟漲了100倍,但問題是不讓人看見怎麼賣,不賣的話,別說那1個億沒地方要,就連這100萬都沒了。有人說夜壺你起碼還能自己用啊,現在這就是很多人投資房子的邏輯。

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既然是住,那就不能有太多的買賣,現在要做的就是把原來的商品房市場這個池子給穩住了,再想買房子的去旁邊的市場,商品房這個市場裡好不容易養了這麼多的羊,可不能讓他們跑了,所以現在會設立單行線,只許進入不許退出,以後稅制改革,還要從這裡每年抽稅呢。

所以最後對大家還是那句話,剛需買房的,我理解就是最近幾年肯定得買,那麼最好多考慮共有產權房,也盡量早買,因為這部分人賺錢不是目的,有房子住才是目的,越來越多的調控,可能讓你買房會越來越困難。而如果想投資的,無論是商鋪還是商品房,小產權全都不應該再買了,因為對你來說,房子不是目的,拿回更多的錢才是目的。但問題是現在人家已經動用各種手段,不讓你把錢拿走了,這就比較危險了。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