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反極權 政論雜誌《爭鳴》突停刊(圖)

發表:2017-10-02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爭鳴
《爭鳴》創辦人溫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0月2日訊】被中共認定為「反動」刊物的香港雜誌《爭鳴》,在創刊40年之際宣布停刊,其姊妹刊物《動向》也將同時停刊。

「四十年如一日,兩刊提供了一個自由言論的平台呼喚民主、人權、自由,抨擊獨裁和腐朽,與您們一起見證了歷史。」最近一期10月號《爭鳴》和《動向》合刊,刊登向讀者告別的文章, 「在走過40個年頭的今天,我們要向大家說一聲惜別了!」落款為《爭鳴》、《動向》全體同仁。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總部位於香港的《爭鳴》,創刊於1977年11月1日,總編溫煇1978年再創辦《動向》,兩份姊妹刊物分別於每月1日及15日出版。 80年代《爭鳴》是香港銷路最高的政論雜誌,1989年「六四」期間,一期可賣8.5萬本,深受海外華人青睞。

有消息指,《爭鳴》突然停刊,是因雜誌始創人溫煇月前在美國以96歲高齡去世,家人不願繼續蝕本經營。

溫煇生前曾說,「只要共產黨極權制度關門,我們馬上就關門。它今天關門,我們至多比它晚一個小時就關門!」

溫煇生於廣州,1940年代移居香港,後參加中共地下通訊社、國際新聞社,後被調入《文匯報》任職,直到「文革」發生後,他轉變「跟黨走」思想。

「文革」結束後,溫煇憑一篇文革歸僑文章〈我為甚麽要離開祖國? 〉一炮而紅。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