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與英國脫歐談判分歧依然嚴重(圖)

發表:2017-10-04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脫歐談判陷入僵局。
歐盟與英國的脫歐談判分歧依然嚴重。(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10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歐盟在10月3日表示,除非在英國支付脫歐(Brexit)費用問題能夠有進展,並確定脫歐費用之後,脫歐談判才會開始談及未來歐盟與英國的貿易關係問題。

美國《華盛頓郵報》10月3日報導,英國迫切希望進一步對未來與歐盟貿易與安全關係問題進行談判,但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英國脫歐談判有很多工作要做。

在歐洲議會上,容克說:「我們還沒有取得足夠的進展。」歐洲議會以高票通過了容克的決議,顯示歐盟27個成員國在英國脫歐問題團結一致的立場。

歐盟希望英國政府承諾保證已居住在英國的歐盟公民權利,確保英國的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的邊界安全,並支付英國在歐盟期間所承諾的一切費用。

容克稱「歐盟27個成員國納稅人不應為英國脫歐的決定買單」,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則表示,與英國在確認支付費用方面「依然存在嚴重的分歧」,特別是在金融結算方面,歐盟27成員國不會支付英國在歐盟期間所承諾支付的費用。

英國保守黨執政的政府被廣泛認為是不可靠的,歐盟許多立法議員也對英國政府非常冷淡。歐洲議會最大黨派負責人呼籲解除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Boris Johnson)的職務,後者的言論對脫歐談判造成了困擾。

英國BBC新聞6月10日稱,英國大選結果使得英國政府變得並不穩定,對歐盟來說並非是好事,儘管歐盟從未希望英國脫離歐洲。

此前,英國一直主導脫歐進程,歐盟也為與英國的脫歐談判盡力統一了談判立場。如今,歐盟希望能出現一個穩定的英國政府,並盡快解決英國脫歐的問題。

一個無法做出艱難決定、向英國國民推銷其決定的首相,只會增加脫歐談判破裂的可能性,最終極有可能雙方沒有達成任何協議,英國就退出歐盟,導致兩敗俱傷。

在脫歐談判方面,歐盟面臨的迫切問題就是在脫歐前使英國履行其長期財政承諾,否則將會導致歐盟出現財政預算漏洞。如果英國不支付巨額「分手費」,歐盟內部會突現重大分歧。而英國則是面臨著銀行、商務、港口、航空、與愛爾蘭邊境問題、在英歐盟居民、在歐盟居住的英國公民及英國醫療保險等眾多問題。

路透社評論文章稱,如果英國脫歐談判破裂,最終導致2019年3月30日歐盟與英國雙方沒有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英國脫離歐盟會導致歐洲公民和企業陷入混亂的法律困境之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