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与英国脱欧谈判分歧依然严重(图)

发表:2017-10-04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脱欧谈判陷入僵局。
欧盟与英国的脱欧谈判分歧依然严重。(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0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欧盟在10月3日表示,除非在英国支付脱欧(Brexit)费用问题能够有进展,并确定脱欧费用之后,脱欧谈判才会开始谈及未来欧盟与英国的贸易关系问题。

美国《华盛顿邮报》10月3日报导,英国迫切希望进一步对未来与欧盟贸易与安全关系问题进行谈判,但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英国脱欧谈判有很多工作要做。

在欧洲议会上,容克说:“我们还没有取得足够的进展。”欧洲议会以高票通过了容克的决议,显示欧盟27个成员国在英国脱欧问题团结一致的立场。

欧盟希望英国政府承诺保证已居住在英国的欧盟公民权利,确保英国的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的边界安全,并支付英国在欧盟期间所承诺的一切费用。

容克称“欧盟27个成员国纳税人不应为英国脱欧的决定买单”,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则表示,与英国在确认支付费用方面“依然存在严重的分歧”,特别是在金融结算方面,欧盟27成员国不会支付英国在欧盟期间所承诺支付的费用。

英国保守党执政的政府被广泛认为是不可靠的,欧盟许多立法议员也对英国政府非常冷淡。欧洲议会最大党派负责人呼吁解除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职务,后者的言论对脱欧谈判造成了困扰。

英国BBC新闻6月10日称,英国大选结果使得英国政府变得并不稳定,对欧盟来说并非是好事,尽管欧盟从未希望英国脱离欧洲。

此前,英国一直主导脱欧进程,欧盟也为与英国的脱欧谈判尽力统一了谈判立场。如今,欧盟希望能出现一个稳定的英国政府,并尽快解决英国脱欧的问题。

一个无法做出艰难决定、向英国国民推销其决定的首相,只会增加脱欧谈判破裂的可能性,最终极有可能双方没有达成任何协议,英国就退出欧盟,导致两败俱伤。

在脱欧谈判方面,欧盟面临的迫切问题就是在脱欧前使英国履行其长期财政承诺,否则将会导致欧盟出现财政预算漏洞。如果英国不支付巨额“分手费”,欧盟内部会突现重大分歧。而英国则是面临着银行、商务、港口、航空、与爱尔兰边境问题、在英欧盟居民、在欧盟居住的英国公民及英国医疗保险等众多问题。

路透社评论文章称,如果英国脱欧谈判破裂,最终导致2019年3月30日欧盟与英国双方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英国脱离欧盟会导致欧洲公民和企业陷入混乱的法律困境之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