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租寶」案法院避談官方責任 受害者自殺(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10-15 0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e租寶
 

【看中國2017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最大龐氏騙局「e租寶」案結束5個半月後,在北京第一中級法院宣判,涉案的鈺誠國際控股集團老闆及高管共26人入獄、罰款。但有評論指出,「e租寶」案最大幫兇是中共官媒,司法機關對此卻避之不談。

受害者自殺 法院避談官方責任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今年4月完成「e租寶」詐騙案的庭審,但一直拖延至9月才宣判。雖然中共法院通報指,庭審和宣判都是公開進行,但關注事件的媒體及受害人均未能參與旁聽。

而包括新華社、《人民日報》、中央電視台在內的多個曾為「e租寶」站台的官媒,也未在宣判時提及,北京市第一中院官網上,也無法查詢「 e租寶」案的庭審及宣判等相關訊息。

「e租寶」案受害人之一李先生直言,至今為止,官方除對他們維權進行嚴厲打壓外,未提及賠償問題,據他所知,至少已有2名受害者自殺身亡,他質疑,「到底這個錢到哪去了?有多少錢?這個平台剩馀多少股金?」

觀察人士潘先生表示,「e租寶」是政府主持大力宣導的項目,現在出事了,政府將其認定為「非法集資」定罪,判決重點在集資責任人,政府卻逃避監管責任。他指,這是中共一貫的「丟車保帥」作法。

公開資料顯示,隸屬於鈺誠集團的「e租寶」互聯網金融平台,於2014年2月成立,在中共官媒的宣傳下,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席捲全國各省市,截止2015年12月8日,其總成交量745.68億元,總投資人數90.95萬人,待收金額約703.97億元。

2016年,全國各地數千「e租寶」投資人展開去北京上訪之路,但接連遭到打壓。

「e租寶」或涉軍方情報

事實上,「e租寶」非法集資案曝光後,其背景勢力也受到外界矚目。

海外博聞社曾披露,「e租寶」涉及一個龐大的國際軍事政治內幕,「e租寶」母公司鈺誠集團董事局主席丁寧和「e租寶」背後,涉及中共軍方對外情報。

根據警方知情人士透露,33歲的丁寧雖是土生土長的安徽蚌埠人,但卻有緬甸國籍,外界質疑,丁寧將鉅款轉移至緬甸,並藉助軍方勢力,在緬甸實行一項重要戰略情報計畫。

還有消息稱,鈺城集團在緬甸瓦邦有6000平方公里的自貿區,駐軍1.1萬。另有證件顯示,丁寧有果敢同盟軍副司令的身份,「e租寶」部分資金流入果敢族將領彭家聲手中。

時政評論員週曉輝也曾撰文指,彭家聲於上世紀60年代接受過中共訓練,2009年兵敗後,2010年重建緬甸同盟軍,2014年底「重出江湖」,還拉出一支1500人的隊伍,與緬甸政府軍展開遊擊戰。

2015年2月,彭加聲率果敢同盟軍與緬甸軍政府再次激戰,緬甸軍方因此兩次向中國境內投放炸彈,至少造成4名中國民眾死亡,14人受傷。

週曉輝認為,不排除彭家聲與當時江派的軍中勢力有關係。

香港《南華早報》也曾指,中共軍事科學院科研指導部原部長黃星,涉嫌在2009年 「洩漏國家機密」給果敢地方武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