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租宝”案法院避谈官方责任 受害者自杀(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10-15 0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e租宝
 

【看中国2017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最大庞氏骗局“e租宝”案结束5个半月后,在北京第一中级法院宣判,涉案的钰诚国际控股集团老板及高管共26人入狱、罚款。但有评论指出,“e租宝”案最大帮凶是中共官媒,司法机关对此却避之不谈。

受害者自杀 法院避谈官方责任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今年4月完成“e租宝”诈骗案的庭审,但一直拖延至9月才宣判。虽然中共法院通报指,庭审和宣判都是公开进行,但关注事件的媒体及受害人均未能参与旁听。

而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多个曾为“e租宝”站台的官媒,也未在宣判时提及,北京市第一中院官网上,也无法查询“ e租宝”案的庭审及宣判等相关讯息。

“e租宝”案受害人之一李先生直言,至今为止,官方除对他们维权进行严厉打压外,未提及赔偿问题,据他所知,至少已有2名受害者自杀身亡,他质疑,“到底这个钱到哪去了?有多少钱?这个平台剩余多少股金?”

观察人士潘先生表示,“e租宝”是政府主持大力宣导的项目,现在出事了,政府将其认定为“非法集资”定罪,判决重点在集资责任人,政府却逃避监管责任。他指,这是中共一贯的“丢车保帅”作法。

公开资料显示,隶属于钰诚集团的“e租宝”互联网金融平台,于2014年2月成立,在中共官媒的宣传下,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席卷全国各省市,截止2015年12月8日,其总成交量745.68亿元,总投资人数90.95万人,待收金额约703.97亿元。

2016年,全国各地数千“e租宝”投资人展开去北京上访之路,但接连遭到打压。

“e租宝”或涉军方情报

事实上,“e租宝”非法集资案曝光后,其背景势力也受到外界瞩目。

海外博闻社曾披露,“e租宝”涉及一个庞大的国际军事政治内幕,“e租宝”母公司钰诚集团董事局主席丁宁和“e租宝”背后,涉及中共军方对外情报。

根据警方知情人士透露,33岁的丁宁虽是土生土长的安徽蚌埠人,但却有缅甸国籍,外界质疑,丁宁将钜款转移至缅甸,并借助军方势力,在缅甸实行一项重要战略情报计划。

还有消息称,钰城集团在缅甸瓦邦有6000平方公里的自贸区,驻军1.1万。另有证件显示,丁宁有果敢同盟军副司令的身份,“e租宝”部分资金流入果敢族将领彭家声手中。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也曾撰文指,彭家声于上世纪60年代接受过中共训练,2009年兵败后,2010年重建缅甸同盟军,2014年底“重出江湖”,还拉出一支1500人的队伍,与缅甸政府军展开游击战。

2015年2月,彭加声率果敢同盟军与缅甸军政府再次激战,缅甸军方因此两次向中国境内投放炸弹,至少造成4名中国民众死亡,14人受伤。

周晓辉认为,不排除彭家声与当时江派的军中势力有关系。

香港《南华早报》也曾指,中共军事科学院科研指导部原部长黄星,涉嫌在2009年 “泄漏国家机密”给果敢地方武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