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20日全球重大經濟事件預覽

發表:2017-10-15 1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0月15日訊】10月16日(週一)中國9月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年率)及居民消費品價格指數(CPI年率)

中國國家統計局將公布此兩項數據,工業品出廠價格指數(PPI),是工業生產企業將產品銷售給商業部門、物資供應部門和其他使用單位的價格,即工業產品進入流通領域的最初價格。它是商業、物資部門制訂批發價格、零售價格和物資供應價格的基礎。

居民消費品價格指數(CPI)是指城鄉居民購買支付生活消費品和服務項目的價格,是社會產品和服務項目的最終價格,同人民生活密切相關,在整個國民經濟價格體系中具有極為重要的地位。反映居民家庭一般所購買的消費商品和服務價格水平變動情況的指標。如果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升幅過大,表明通脹已經成為經濟不穩定因素,中國央行會有緊縮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的風險。

關注PPI和CPI的傳導關係。8月時CPI意外增至1.8%,創下年內次高。對於9月的通脹走勢,市場的預測為CPI回落至1.6%,PPI則上行至6.4%。

10月17日(週二)

1、澳大利亞悉尼澳洲聯儲公布10月貨幣政策會議記錄

2、英國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

該數據由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消費者物價指數是評估英國普通家庭可能購買的一籃子商品和服務的價格變化。消費者物價指數是衡量通脹的關鍵指標,通脹反映了英鎊購買力的下滑,意味著每一英鎊購買的商品和服務減少。如數據上升意味著為了控制通脹英國央行可能加息,因此英鎊或會受益上漲,反之如數據下降則利空英鎊。前值為2.9%,市場預期小幅升至3.0%。

3、歐元區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終值

該數值是衡量歐元區購買趨勢變化和通貨膨脹變動的重要方法。如果指數比預期更高,則應認為歐元強勢/看漲(通常對抗通貨膨脹的方法就是提高利率,這可以吸引外資),而如果指數比預期更低,則應認為歐元弱勢/看跌。市場預期9月CPI變動值維持在1.5%不變。

4、德國10月ZEW經濟景氣指數

歐洲經濟研究中心公布,ZEW經濟景氣指數調查了投資機構對德國未來經濟的情緒,反映了樂觀與悲觀的投資者比例。數據為正意味著樂觀者比重超過了悲觀者,將利好歐元,數據為負意味著悲觀者比重超過了樂觀者,則利空歐元。

10月18日(週三)

1、中國國家統計局就國民經濟季度運行情況召開新聞發布會

2、英國9月失業率數據

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失業率指未獲得任何有薪工作的狀態。由於通過該指標可以判斷一定時期內全部勞動人口的就業情況,一直以來,失業率數字被視為一個反映整體經濟狀況的指標。如果失業率上升,表示英國勞工市場疲軟,因而會拖累英國經濟的發展,利空英鎊;反之若失業率下降,則利好英鎊。

3、美國公布上週(10月9日)API原油庫存變化(萬桶)

10月19日(週四)

1、中國月度經濟數據及第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公布

中國國家統計局將公布9月高頻經濟數據,包括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固定資產投資和社會零售銷售數據。市場預期9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6.7%,較8月前值6.0%繼續上升。而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市場普遍預期其年率會由前值的6.9%微幅降為6.8%。部分經濟數據已經出現放緩勢頭,但代表企業信心的PMI依舊處在擴張區間,進出口也在9月再度超預期增長,但進口明顯好於預期。而貿易順差進一步收窄且不及預期。

那麼,這一季,中國會交出怎樣的GDP成績單?

2、美國上週季調後初申失業金人數(萬人)

美國勞工部公布的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是追蹤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情況。該數據是對每月一次的就業報告的良好補充,當有更多的人申請失業救濟金,則表明就業減少,反之亦然。投資者可以利用該報告尋求經濟增長相關線索,但該數據波動較大。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的減少將利好美元,反之利空美元。市場預期為24萬人,略低於前值24.3萬人。

3、美聯儲公布美國經濟狀況褐皮書

10月20日(週五)

1、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在信託協會年會上發表演說

2、德國9月生產者物價指數(月率)

德國聯邦統計局公布的生產者物價指數,是評估商品生產者在德國最初市場生產各階段中的價格變化。生產者物價指數是衡量商品通脹壓力的重要指標。如指數高企將利好歐元,如數據低於預期將利空歐元。

3、加拿大9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

由加拿大國家統計局公布。該數據是評估加拿大普通家庭可能購買的一籃子商品和服務不包括受季節因素影響波動較大的食品,能源,酒精和菸草之間的價格變化情況。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是衡量通脹和購買趨勢變化的一個關鍵指標,如通脹壓力上升或促使央行加息,利好加元,反之則利空加元。

4、美國9月NAR季調後成屋銷售(年化月率)

全美地產經紀商協會(NAR)公布的成屋銷售數據是對美國住宅市場的初步測算。數據包括全美以及四個地區的二手房屋銷售量和價格。房屋類型包括獨棟、共管公寓和合作公寓。該數據評估了目前房屋市場商業狀況。前值為-1.7%,市場預期小幅跌至-1.9%。

此外,美股上市公司財報季上週開啟後繼續貫穿本週

本週最值得關注的是兩家華爾街巨頭:高盛和摩根•斯坦利的三季度財報。兩家公司都將在10月17日(週二)發布財報。此外,披露業績的還有奈飛FANG之一的(Netflix)、通用電氣(GE)等公司。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