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駐華大使批中共網路監控:將導致中國孤立(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7-10-17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駐華大使批中共網路監控:將導致中國孤立
德國駐華大使柯慕賢。(圖片來源:You 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0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之際,WhatsApp在中國大陸被封鎖,VPN翻牆軟體也進一步受到限制。日前,德國駐華大使柯慕賢(Michael Clauss)在大使館網站上就此提出了嚴厲批評。

據《法廣》報導,德國駐中國大使柯慕賢(邁克爾.克勞斯,Michael Clauss)星期一發表聲明說,中國政府對網際網路的限制,是對在中國運營的外國企業又一個新的打擊。對外國專業人士、研究人員和藝術家來講,中國的數字防火牆筑得越高,在中國工作和生活就越發失去吸引力,最終可能導致中國的孤立。

柯慕賢在聲明中強調,如果中國希望最大限度地受益於研發領域的國際合作和學術與文化方面的國際交流,允許人們不受限制的使用VPN是至關重要的。「限制數字交流會損害中國與世界,包括中國與德國的關係。」

他指出,德國方面已多次就網際網路監控問題要求與中國相關部門展開討論,但直到目前,仍沒能實現有意義的對話。

報導稱,德國大使在大使館網站上的批評受到德國媒體的重視。《德新社》、《圖片報》、《柏林郵報》、《水星報》等都就此做了報導。《水星報》報導說,中國對網路的限制和去年出臺的《網路安全法》,引發人們對信息流在中國未來將受到更大限制的恐懼。必須依靠安全網路來保護其企業秘密和知識產權的德國企業也對中國的新舉措感到不安。

《路透社》報導說,中共去年年底通過的有爭議的《網路安全法》,因其不清晰的安全審議條款和要求外國公司將敏感產權信息儲存在中國的網際網路伺服器上,而受到在中國運作的外國公司以及諸多外國政府的批評。

批評人士指出,這些措施有可能不公平地使外國公司成為打擊目標,並使他們的敏感商業信息處於有可能被偷竊的危險狀態中。

此外,中共在19大開幕之前對網路空間的持續壓制,已使類似WhatsApp之類的外國社交媒體近幾個星期以來在中國定期被屏蔽。中共也已開始進一步加緊對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s)的監控。VPN通常允許用戶避開或穿透中共網路防火牆系統。

旅美中國學者、前中國媒體人士謝選俊就中共在19大前進一步加強網際網路監控分析說:「現在搞得如此風聲鶴唳,的確顯示了中共的不安感。現在對信息的封鎖是六四以來最嚴厲的。」

謝選俊還預測,中共對網際網路加強管控這個趨勢在19大閉幕之後還會繼續下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0月16日的一則有關中國在19大前夕加大網際網路監控的報導,援引美國國會與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最近發布的最新調查報告說,雖然中共一方面大談特談推動全球的連接性和各國的開放度,但它同時卻在日益加強世界上最尖端的網路監控和媒體審查制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