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文書?臺灣「蝦皮拍賣」遭控是中資背景(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10-17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臺灣電商界快速崛起的「蝦皮拍賣」來臺不到兩年,用戶已破千萬。
在臺灣電商界快速崛起的「蝦皮拍賣」來臺不到兩年,用戶已破千萬。(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7年10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知名電商平臺「蝦皮拍賣」遭律師葉光洲指控,其掩蓋本身為陸資的身份,實際背後大股東是中國騰訊,涉及違反臺灣「刑事偽造文書」與「兩岸關係法令」,目前整起案件已被舉發。

《雅虎》報導稱,在臺灣電商界快速崛起的「蝦皮拍賣」來臺不到兩年,用戶數已破千萬,成為臺灣最受歡迎的拍賣網站。不過卻被律師起底該公司最大股東為「中國騰訊」,持股高達39.7%,涉嫌偽造文書並利用人頭來臺登記,藉此隱瞞中資背景,規避經濟部的中資審查。

臺灣興望法律事務所律師葉光洲表示,蝦皮拍賣對外宣稱其總公司為新加坡公司SEA,但事實上在臺灣經濟部登記的樂購蝦皮公司、臺灣競舞公司及愛貝公司全都登記在同一位臺灣人劉佳衢名下,而且公司註冊資金只有新台幣500萬元。

律師葉光洲進一步指出,深入調查後發現,原來蝦皮拍賣幕後的老闆還不只是新加坡公司SEA,他幕後還有中國的騰訊公司,就是騰訊老闆馬化騰,馬化騰透過騰訊投資SEA 39.7%的股份,再由SEA百分之百掌控臺灣蝦皮、競舞跟愛貝這三家公司。

律師葉光洲強調,蝦皮拍賣為了規避臺灣經濟部對於中資的審查,有意迴避在公司登記上被註明為陸資,明知劉佳衢並非真正股東,仍提供不實資料給予主管機關,顯然已涉及臺灣《刑法》第214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臺灣《民視》消息稱,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大陸民眾來臺投資許可辦法等規定,「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其他機構或其於第三地區投資之公司,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在臺灣從事投資行為。」

因此,中資來臺從事投資活動是採許可制,非經臺灣主管機關許可不得在臺灣地區從事投資及經營業務。

據悉,目前新加坡SEA集團正在美國申請公開上市,但今次事件中相關文件的曝光讓中資身份跟著被起底,蝦皮公司在臺涉及違反《刑法》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罪案已遭舉發,目前整起案件已送交臺北地檢署偵辦,而臺灣經濟部也表示整起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將會同步進行深入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