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迎來「金髮女孩」(圖)

發表:2017-10-17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股市迎來「金髮女孩」
美國股市連續上揚,16日道瓊斯工業指數直逼兩萬三千點。(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7年10月17日讯】全球的股票市場一片向好。在10月16日之前的一週,美國、德國和韓國等國家和地區的主要股票指數相繼創出了歷史新高。日經平均指數也漲至21年來的最高點。在全球經濟保持增長的背景下,利率穩定在低位,形成了股價和債券同時走高的「金髮女孩(Goldilocks)行情」。雖然朝鮮局勢等地緣政治風險正愈演愈烈,但看好日本股票的觀點正在增加。

10月16日,日經平均指數連續10個交易日上漲,但海外股票市場比日本更加強勁。韓國和印度的代表性股價指數16日創出了歷史新高。而在歐洲,德國股市也在上週創出了歷史新高。

在16日的美國股票市場,道瓊斯30種工業股平均指數和高科技股比率較高的納斯達克綜合股價指數開盤創出歷史最高點。企業業績的擴大被看好,金融股等迎來買盤。道瓊工業指數漲升85.24點或0.37%,以22956.96點作收。標準普爾指數漲4.47點或0.18%,收在2557.64點。科技股那斯達克指數漲18.20點或0.28%,收6624.00點。

觀察美國MSCI(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編製的全球市場(ACWI)指數的走勢發現,進入2017年後基本持續上漲,不斷創出最高點,「全球股價走高」的形勢突出。日本股票與2016年底相比的漲幅僅為11%,遜色於上漲20%的ACWI。

股價走高的最大因素是全球經濟同時增長這一東風。進入10月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上調了世界經濟展望。中國9月出口額連續7個月實現增長,強勁的經濟指標不斷出爐。JP摩根資産管理公司的重見吉德表示,「全球經濟的擴張勢頭正在加強」。

與日經平均指數上漲形成對照的是,匯率行情穩定在1美元兌112日元左右。這是因為投資者不認為美國長期利率將大幅上升,買入美元的趨勢已告一段落。日本股票正在不依賴日元貶值的情況下走高,道富環球投資管理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理查德.拉凱利指出,「低利率和全球經濟復甦將持續,今後股市將繼續被買入」。

美國和韓國於16日啟動了聯合軍事演習,但目前朝鮮並未發起挑釁行動。法國資管公司東方匯理(Amundi)日本分公司的岩永泰典等觀點認為,「暫時性的警惕感降溫,投資者越來越願意承擔投資風險」。

對於日本股票的走勢感到樂觀的觀點正在增加。瑞士百達銀行(Pictet)將未來6個月的日本股票投資評等從「略微樂觀」提升為「樂觀」。此外,瑞信銀行也時隔2年將日本股票的評估提高為樂觀。

股票市場維持稱得上罕見的良性循環,但風險因素並未消失。如果美國總統川普的大型減稅法案的通過時間表遲遲難以拿出,對美國經濟復甦的預期將隨之減弱。不僅是朝鮮局勢的惡化,歐洲民粹主義抬頭也將導致保護主義的高漲,成為世界經濟的絆腳石。中國經濟表現堅挺,但有聲音擔心黨代會結束後出現經濟刺激措施導致的反彈性下滑,現在的良好市場環境將持續多久仍是未知數。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日經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