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5個故事,值得深思,看了又看(圖)

發表:2017-10-18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到中老年,要懂得換位思考。
人到中老年,要懂得換位思考。(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一、人到中老年,要懂得換位思考

一個盲人到親戚家做客,天黑後,他的親戚好心為他點了個燈籠,說:「天晚了,路黑,你打個燈籠回家吧!」

盲人火冒三丈地說:「你明明知道我是瞎子,還給我打個燈籠照路,不是嘲笑我嗎?」

他的親戚說:「你犯了侷限思考的錯誤了。你在路上走,許多人也在路上走,你打著燈籠,別人可以看到你,就不會把你撞到了。」

盲人一想,對呀!

感悟:

人到老年,要學會從大局思考問題,學會換位思考,這樣不僅能理解他人的想法,自己也會少一些煩惱!

二、人到中老年,要懂得樂觀

三個工人在砌一堵牆。有人過來問:「你們在幹什麼?」

第一個人沒好氣地說:「沒看見嗎,砌牆。」

第二個人抬頭笑了笑,說:「我們在蓋一幢高樓。」

第三個人邊干邊哼著歌曲,他的笑容很燦爛開心:「我們正在建設一個新城市。」

10年後,第一個人在另一個工地上砌牆,第二個人成了工程師,坐在辦公室中畫圖紙,第三個人呢,是前兩個人的老闆。

感悟:

人到中老年,保持樂觀的心態,決定了未來生活的品質,越樂觀,身體越硬朗,心情越好,生活質量也越高!

三、人到中老年,要懂得寬容

有一個壞脾氣的男孩,他父親給了他一袋釘子。並且告訴他,每當他發脾氣的時候就釘一個釘子在後院的圍欄上。

第一天,這個男孩釘下了37根釘子。

慢慢地,每天釘下的釘子數量減少了,他發現控制自己的脾氣要比釘下那些釘子容易。于是,有一天,這個男孩再也不會失去耐性,亂髮脾氣。

他告訴父親這件事情。父親又說,現在開始每當他能控制自己脾氣的時候,就拔出一根釘子。一天天過去了,最後男孩告訴他的父親,他終於把所有釘子給拔出來了。

父親握著他的手,來到後院說:「你做得很好,我的好孩子,但是看看那些圍欄上的洞。這些圍欄將永遠不能恢復到從前的樣子。你生氣的時候說的話就像這些釘子一樣留下疤痕。如果你拿刀子捅別人一刀,不管你說了多少次對不起,那個傷口將永遠存在。話語的傷痛就像真實的傷痛一樣令人無法承受。」

感悟:

人到中老年,更要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發脾氣不僅傷害他人的感情,而且對我們的身體百害而無一利。

如果我們都能從自己做起,開始寬容地看待他人,不亂發脾氣,相信你一定能收到許多意想不到的結果。

人到中老年,要懂得依靠他人。
人到中老年,要懂得依靠他人。(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四、人到中老年,要懂得依靠他人

有個小男孩,有一天媽媽帶著他到雜貨店去買東西,老闆看到這個可愛的小孩,就打開一罐糖果,要小男孩自己拿一把糖果。

但是這個男孩卻沒有任何動作。幾次的邀請之後,老闆親自抓了一大把糖果放進他的口袋中。

回到家中,母親好奇地問小男孩,為什麼沒有自己去抓糖果而要老闆抓呢?小男孩回答很妙:「因為我的手比較小呀,而老闆的手比較大,所以他拿的一定比我拿的多很多。」

感悟

人到中老年,凡事不要只靠自己的力量,學會適時地依靠他人、依靠子女、依靠老伴,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其實這是一種聰明。有需要就跟孩子們說,沒必要一個人承擔所有。

五、人到中老年,要懂得改變觀念

有位木匠砍了一樹,把它做了三個木桶。

一個裝糞,就叫糞桶,眾人躲著;

一個裝水,就叫水桶,眾人用著;

一個裝酒,就叫酒桶,眾人品著。

桶是一樣的,因裝的東西不同命運也就不同。人生亦如此!

感悟:

有什麼樣的觀念就有什麼樣的人生,有什麼樣的想法就有什麼樣的生活!人到中老年,切忌不要拿老一套的想法,來過現在的生活,不妨趕趕潮流,讓自己活得更時尚一點!

這5個小故事,簡直就是5個中老年幸福生活的良方!每一個故事都蘊含著道理,趕緊發給中老年朋友們讀一讀吧,看著小故事就懂了中老年生活的真諦,何樂而不為呢?!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