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日本女人就是愛國 嫁日本男人就是賣國?(組圖)

發表:2017-10-25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娶日本女人就是愛國嫁日本男人就是賣國
在日本生活的一對夫婦。(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5日訊】近日,一篇關於中國女子嫁給日本男人,被罵「賣國賊」的報導在網路熱傳。

據《東京新青年》報導,一名幾天前剛剛新婚的中國女子,在朋友圈發了一組和丈夫的結婚照,本來是件值得高興、大家也會送上祝福的喜事,但只因其丈夫是日本人,她竟在朋友圈受到一群人的冷嘲熱諷:「為什麼非要嫁給日本人啊,這不是賣國嗎?!」

就連平時很要好的朋友,在她那條朋友圈底下也只有一句平淡的祝福。微信上的好友看到她被罵都沒人幫,最後宣布喜訊的場面就成了她一個人在底下回覆冷嘲熱諷,以及被大家「群撕」。

一直被「撕」到凌晨2點半,她抱著手機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並私信聯繫了《東京新青年》的編輯,已經是無奈無助的她,不禁問了一句:「為什麼嫁給日本男人就是賣國?」

娶日本女人就是愛國嫁日本男人就是賣國
中國女子發給《東京新青年》編輯的信息截圖。(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該網編輯收到張小欣私信的時候覺得很詫異,看著張截圖朋友圈的那些評論,她無奈地表示,「如果只是一兩個人這麼認為的話,你不會懷疑自己的選擇,當身邊有不少人都反對你的時候,你對自己的懷疑更多是因為無助。」

據該編輯透露,這名中國女子叫張小欣。她是去日本留學時在一次中文交流會上認識其丈夫松村的。當時去交流會的都是些正在學中文的日本人。兩人因中文結識並相戀。

《東京新青年》文章寫道:嫁給日本人是不是賣國?這本來是兩個完全不搭邊的話題,現在和外國人結婚的也不在少數,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普通人就不說了,近年來嫁給外國人的明星也不少了,比如湯唯就嫁給了韓國導演金泰勇,還有劉亦菲和韓國演員宋承憲的戀情,網友直呼我們的女星都被韓國人給騙走了……相反,如果中國男人能娶到外國媳婦就被認為很牛,像是給中國人長臉了。

該文編輯還寫道:

兩個人戀愛或結婚,最值得驕傲拿出來炫耀的事是「我愛你」,勝過這世界上的一切,我身邊也有一個朋友,交往了一個日本男朋友,她爸媽知道後,死活不同意,為此她爸跟她斷絕聯繫整整三年。我問她你怎麼堅持下來的?你就沒有想過放棄這段感情麼?她很堅定地回答我說:沒有。然後反問我為什麼要放棄?她沒有要求爸媽馬上接受這一切,而是同樣花了整整三年的時間,在父親完全不理自己的情況下,不間斷地給父親打電話、發微信,告訴這個世界上同樣很愛自己的男人:我過得很好,他對我很好……

我們希望的理解,從來都是互相的。既不想說外國什麼都好,也不希望在還不瞭解一個人之前,就因為國籍而否定一個人的全部。愛國究竟是什麼?是一有人去日本旅遊就罵人家是賣國賊?是一有人買日本產品,就罵人家崇洋媚外然後抵制日貨?還是愛國情緒高漲的那一兩天,出去砸幾輛車?我想我這麼說,應該已經有人呵呵了!

那麼,為什麼戀愛要上升到愛不愛國呢?你不問我他人好不好,不問我他對我好不好,而只聽到一句「日本人」就全盤否定,無論我說什麼,你都以一句「他是日本人,你嫁給日本人不就是賣國嗎?!」懟給我。我想,百口莫辯大概就是前文中那位新婚新娘的心聲了吧。

至於愛國不愛國,大家心裏都有把尺,不是誰天天拿著喇叭喊「愛國」就是真的愛國了,也不要再打著「愛國主義」的幌子進行心理綁架了!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