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11月3日全球重大經濟事件預覽

作者:靖曄 發表:2017-10-29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0月29日訊】10月30日(週一)

1、德國10月CPI環比初值

2、美國10月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

10月31日(週二)

1、日本央行公布利率政策

因日本實際通脹水平距離央行政策目標依舊有一定距離,市場預期日本央行在此次會議上不會有過多舉動。

2、法國及歐元區三季度GDP環比初值公布

3、歐元區9月失業率及10月CPI同比初值

4、中國10月官方製造業PMI初值

市場普遍預計該數據將小幅回落至52.2%,前值為52.4,表明中國經濟下半年面臨的情勢十分嚴峻。

5、英國10月製造業PMI

11月1日(週三)

1、中國10月份財新製造業PMI

市場預期持平9月前值。

中國9月份的官方製造業PMI初值與財新製造業PMI出現明顯的背離。9月官方製造業PMI連續兩個月上升,為2012年5月以來的最高點。但財新製造業PMI終結連續三個月的上升趨勢,且多個分項數據表現不佳,顯示出對這兩個相近的中國經濟指標分歧加劇。市場將密切關注來自兩家的10月份PMI數據是趨於接近還是繼續分化。

2、美國FOMC利率決策暨利率決議聲明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 政策會議可能會對利率政策聲明進行微幅調整。市場普遍預期美聯儲不會在11月的會議上有所行動,升息更可能出現在12月,給予美聯儲觀察非農數據及通脹狀況的窗口。投資者需要關注美聯儲在聲明中對經濟狀況、通脹、以及颶風後續影響的描述。

3、澳大利亞9月份商品及服務貿易帳(億澳元)

4、美國10月27日當周EIA原油庫存(萬桶)

11月2日(週四)

1、法國及歐元區10月份製造業PMI終值

2、德國10月失業人數變動(萬人)

3、英國央行利率決議及央行資產購買規模(億英鎊)

市場人士預期英國央行將在本次會議上升息25個基點,並提高對經濟增長和通脹的預測。而上週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三季度GDP環比意外提速0.1個百分點,強化英國央行在11月加息的預期。需要關注此次升息,是否意味著加息週期的開始。

4、美國10月28日當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萬人)

11月3日(週五)

1、中國10月財新服務業PMI值

2、美國9月貿易帳(億美元)

3、美國10月ADP就業人數變動值及10月份失業率

ADP(American Population Data)是美國人口數據的縮寫,美國ADP就業人數即小非農,一般在非農數據公布的前兩天公布,由民間機構美國自動數據處理公司公布這一非官方數據。在颶風「哈維」和「厄瑪」的影響下,9月非農意外下降3.3萬人,為2010年來首次下降。市場預期10月美國就業市場將回升,目前經濟學家對新增非農人口的預期為31萬人。市場預計10月份失業率將維持前值4.2%不變。

 

下週最令市場矚目的事件,莫過於誰將會是美聯儲的下一任掌門人。川普(特朗普)將在下週五(11月3日)開啟為期11天的外訪,出訪對象包括日本、韓國、中國、菲律賓、越南五國。出訪亞洲之前,川普總統預計將宣布下一任美聯儲主席提名。據白宮方面的消息稱,總統川普表示心中已有特定人選。稍早媒體稱,川普目前傾向提名美聯儲理事Powell。所以,目前的市場普遍認為,現任美聯儲理事Powell(鮑威爾)是最有可能的人選。後美債價格普漲。政治賭盤顯示,Powell出任機率一度超過80%。媒體亦稱耶倫不會連任。鑒於美聯儲將在週二、週三召開利率會議,川普總統或將在週四宣布聯儲主席人選。估計新的人選水落石出後,會給全球金融市場帶來一定影響。屆時,本欄目將以最快速度報導事件的最新進展。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