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接受「九二共識」「蔡習會」才有可能(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11-03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臺灣總統馬英九(左)與現任總統蔡英文(右)
前臺灣總統馬英九(左)與現任總統蔡英文(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前臺灣總統馬英九11月2日出席在臺北舉辦的「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閉幕典禮」並致詞演講,他指出,如果要破除當前兩岸關係僵局,臺灣政府領導人應接受九二共識,未來臺灣跟大陸恢復協商,甚至舉行「蔡習會」不是不可能。

中央社報導稱,連續10年都有參與「遠見高峰會」的臺灣前總統馬英九,11月2日出席第15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並擔任貴賓,他在專題演講中重申,對於目前兩岸官方互動幾乎停滯的狀態感到痛心,呼籲中華民國領導人能以大智慧大勇氣打開兩岸僵局。

馬英九表示,他當了8年中華民國的總統,能為兩岸關係做點事,也是因為九二共識發揮了極大的作用;九二共識就是在當年(2015年)新加坡舉行的「馬習會」中得到了確認。

《雅虎》消息稱,馬英九還特別提到一點,只要臺灣現任政府接受一中原則或九二共識,兩岸就可以恢復會談。

此外,馬英九還強調說,蔡英文當年擔任陸委會主委時,在立法院答詢曾表示,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是在1992年所談的過程,「在我們的立場是各自表述一個中國」,這段談話已經記錄在民國89年的立法院公報。

馬英九最後呼籲,如果蔡英文願意回到她17年前的立場,臺灣跟大陸恢復協商,甚至「蔡習會」都不是不可能的。

香港《蘋果日報》月前分析指,蔡英文總統於去年上任後,發表的多次演說中都拒提「九二共識」,僅稱「尊重九二會談歷史事實」,走綠營路線。民進黨亦曾批評「九二共識」只是國民黨執政時與中共當局私下形成的默契,未經民主的法定程序認可,因此不能承認其存在。

臺灣中央社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月前亦在立法會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中華民國的前途應由2300萬人,以民主方式共同決定」,而「捍衛國家主權及維護民主自由是執政黨的責任」,指北京當局須對臺灣人民的決定予以正視與尊重。臺灣時代力量曾評論,指臺灣社會已經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中,用選票否定了過去國民黨時代兩岸路線,以及否定了「九二共識」,並指「這是臺灣集體意志的展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