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合作禁毒品 「川習會」將談鴉片危機(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11-04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美合作禁毒品「川習會」將談鴉片危機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願與美方合作打擊毒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年中國毒販猖獗,不僅在大陸氾濫,更流向海外,成為向美國輸出毒品最大的來源國。美國總統川普上週誓言打擊鴉片氾濫,中方也表示將加強禁毒合作。

英國路透社3日報導,川普政府上周宣布美國進入毒品氾濫緊急狀態,並強調解決中國的芬太尼氾濫美國市場是首要任務,這也將成為他與習近平再次會晤的一個重要議題。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緝毒局幹員曾公開表示,芬太尼的毒性是嗎啡的50倍到100倍、海洛因的25倍到50倍。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也透露,去年過量服藥造成6萬4000名美國人喪生。

美國國家藥物濫用防治研究所發現,在死亡者當中,有約3萬5000人因服用減輕疼痛的鴉片而喪生,這個數字超過服用海洛因或其它鴉片類藥物的死亡人數。

中國禁毒問題專家陳先生在網絡問答社區「知乎」上指出,墨西哥毒販為增加利潤及保證效果,經常從中國進口芬太尼,然後混入海洛因,販賣到美國,大部分「癮君子」由於不知道或是不清楚芬太尼藥效強於海洛因,因此過量吸食導致死亡。

去年12月,美國緝毒署和白宮國家毒品控制政策辦公室發出公告,稱中國是北美地區芬太尼類藥物,及其它化學原料的主要來源國。但中共官方曾一度否認這一指控。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美中科技文化交流協會」負責人謝家葉博士認為,中國的芬太尼氾濫美國,並非空穴來風,「中國有一些人,甚至是化學家和教授,由於利益的驅動,在實驗室製造大量的芬太尼以牟取暴利。」

他指出,芬太尼和海洛因區別很大,海洛因是從植物提煉取得,芬太尼是化學合成而來,「它對人體的毒害尤其大,很容易導致死亡。」因此謝家葉認為芬太尼是美中兩國的共同敵人。

據悉,芬太尼雖然已經被中國列入黑名單,但仍有不少商家在網絡售賣。同時,也有不具名人士透露,由於不少中國人對鴉片有恐懼,芬太尼等類鴉片藥物在國內市場不如國外受歡迎,因此許多商家就以半成品原料的形式對外售賣。

針對中國毒品在美國氾濫,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當局願與美方在內的各國共同合作,打擊芬太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