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健:美是太平洋強權 會對台灣有承諾(圖)

作者:呂欣憓 發表:2017-11-04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蔡英文結束訪問南太平洋3友邦,3日(當地時間)過境美國關島,晚間參加僑宴。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圖)席間表示,美國在過去150年是太平洋強權,未來依舊會是,在這個脈絡下,美國自然該對台灣有所承諾。
總統蔡英文結束訪問南太平洋3友邦,3日(當地時間)過境美國關島,晚間參加僑宴。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圖)席間表示,美國在過去150年是太平洋強權,未來依舊會是,在這個脈絡下,美國自然該對台灣有所承諾。(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7年11月4日訊】總統蔡英文結束訪問南太平洋3友邦,昨天過境美國關島。蔡總統昨天晚間參加僑宴,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席間表示,美國一直是太平洋強權,自然該對台灣有所承諾。

蔡總統結束訪問南太平洋友邦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和索羅門群島,昨天回程過境美國關島。蔡總統一行人抵達後,關島總督卡爾沃(Eddie Baza Calvo)在停機坪迎接,隨後在總督府舉行茶會歡迎蔡總統。

蔡總統晚間出席在下榻飯店舉行的僑宴,莫健(James F.Moriarty)致詞時表示,他要分享三個島嶼的故事,這三個島嶼是歐胡島、台灣和關島。很多人說島嶼被太平洋分隔,但他看來是被海洋連結起來,他的孫子有夏威夷、中國和日本血統。

他說,他到這三個島嶼時,發現島上的人都可選自己的領袖、說自己想說的話,分享民主自由價值,這非常重要,不能忘記。

莫健表示,美國在過去150年是太平洋強權,未來依舊會是,在這個脈絡下,美國自然該對台灣有所承諾。

蔡總統說,她抵達飯店時,很多熱情的海外台灣人在門口歡迎,謝謝這些人特別跑這一趟,也謝謝所有在海外的台灣人對故鄉的熱愛與思念,謝謝這些人對她與台灣的支持。

蔡總統表示,僑宴在座有醫師陳光明,是最早移民關島的台灣人之一,也是僑界非常敬重的領袖。陳光明在西元1960年代到關島後,全力投入醫療工作,協助關島居民克服很多疾病,成為有志於島嶼醫療的年輕人心目中傳奇人物。

蔡總統說,她出訪3個太平洋友邦,看到很多像當年陳光明這樣的年輕人,滿懷熱情離開家鄉,把自己的青春與專業奉獻給遙遠島嶼國家的人們,無論是投入教育、農業或像陳光明一樣投入在醫療服務的年輕人,都讓她非常敬佩。

蔡總統說,在海外,他們就是友邦人民眼中的台灣形象,她對他們的付出及努力只有感謝、感謝再感謝。教育、醫療與農業是台灣最值得驕傲的三股力量,也是台灣最能出口到海外友邦的能力,透過海外志工、技術團與醫療團及在地僑民努力,大家讓世界看到台灣。

蔡總統表示,台灣人在關島比她想像還多,做的事比她想像的更重要,她要謝謝大家長期以來在關島經營,讓台灣在關島被看到、被感受到也被尊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