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聯開會彭麗媛發言 權勢矚目 曝與江澤民結怨(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11-08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麗媛隨了陪同習近平出訪成為外界焦點,近年仕途變化和權勢上升也備受矚目。
彭麗媛隨了陪同習近平出訪成為外界焦點,近年仕途變化和權勢上升也備受矚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文聯)本月3日在北京召開有關中共十九大的座談會,身兼文聯副主席的彭麗媛提交書面發言。十九大上已進一步確立習近平在黨內的地位。作為「第一夫人」的彭麗媛,除了陪同習出訪成為外界焦點,近年仕途變化和權勢上升也備受矚目。

據《星島日報》11月6日援引消息稱,中國文聯主席、中國作協主席鐵凝,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屹,中國文聯副主席馮鞏、李雪健、濮存昕等人出席了這個有關所謂「學習十九大精神」的會議,並各自在會上發言。身兼中國文聯副主席的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則提交了書面發言。

公開資料顯示,2011年11月底,彭麗媛就已「當選」為文聯副主席,2016年換屆連任。

現年55歲的彭麗媛,原有總政歌舞團團長、中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國第一位民族聲樂碩士,軍方最年輕的文職將軍(少將),著名軍旅歌唱家,第八屆、九屆、十屆全國政協委員,中華全國青聯聯合會副主席,總政歌舞團第一批「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歌劇研究會副主席,全國婦聯執委,中國音樂學院客座教授,上海師範大學音樂學院兼職教授,總政歌舞團藝術指導,及中音協副主席等一大串頭銜。

2012年5月彭麗媛升任軍隊藝術學院院長,成為中共軍方唯一高等藝術院校掌門人。

習近平上臺執政後,近年彭麗媛開始「卸」下一些閑職,已卸任了總政歌舞團團長、中華全國青聯聯合會副主席和全國婦聯執委、中音協副主席。

今年2月,軍方消息稱,彭麗媛擔任院長的軍隊藝術學院將並入國防大學。4月中旬,該學院正式更名為國防大學軍事文化學院。

《星島日報》7月報導,習近平夫人彭麗媛不擔任更名後的國防大學軍事文化學院院長職務,調任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評審委員會高級評委。並將專注於第一夫人的各項社會公益工作。

據悉,彭麗媛有一大堆兼職公益頭銜。如:世衛組織的「結核病和愛滋病防治親善大使」、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中國預防愛滋病宣傳員、防止青少年犯罪的「為了明天愛心大使」、控煙形象大使等。

作為習近平夫人,彭麗媛的權勢受到矚目。美國《福布斯》(Forbes)雜誌11月1日公布2017年度「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名單(The World's 100 Most Powerful Women In 2017),彭麗媛位列51。

而在習近平與中共黨內政治對手的權鬥中,似乎亦難以避免有彭的影子。有關彭麗媛與江澤民派系結怨已經被曝光。

港媒《爭鳴》雜誌曾披露彭麗媛早年拒向江澤民「獻藝」的內幕。據指,軍中江派紅人李雙江與彭麗媛曾有個人的恩怨。2000年春天,軍方藝術學院四十院慶時,以著名校友返校匯報為名,計畫搞一個非公開的向江「獻藝」演唱會。學院領導委託李雙江請總政的名角彭麗媛到場,彭以「不是那裡畢業出來的」為由拒絕。據稱此舉讓李十分尷尬,也讓江大為光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