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指習近平接班人隱約有3人(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11-10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九大過後,習接班人仍是熱話題。
十九大過後,習接班人仍是熱話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前,有第六代接班人之稱的孫政才落馬。十九大上,另一接班人胡春華,以及後來傳是接班人的陳敏爾均未入常。有港媒分析認為,習近平未來接班人要到二十大才可見端倪,且年齡條件要在二十大後還能做兩屆常委的才有可能,理論上看隱約只有三個人選。

《香港01》11月8日發表署名文章認為,習近平的接班人的年齡條件是,有機會在二十大擔任總書記並且任足兩屆10年、作為未來核心。據此分析得出,符合條件的來自政治局委員的接班人選,是在二十大時(2022年)時,還可以再做兩屆的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1960年9月生,現57歲)、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1962年9月生,現55歲)、胡春華(1963年4月生,現54歲)三人之一。

其中,胡春華因不屬於習家軍系列,其接班已不被看好。

陳敏爾雖然是習近平的心腹及親信,但他與習近平僅差七歲(陳57歲,習64歲),年齡上並沒有優勢。《東方日報》10月30日刊發的評論文章認為,陳敏爾過去五年主政地方政績並不是特別突出。

美國彭博社10月26日報導指出,現年55歲的丁薛祥,是習近平一個潛在的繼承人。不過曾有分析認為,雖然丁已成習的大內總管,但其早年在上海與江澤民一派有些淵源,也許會成為制約接班的一種硬傷。

港媒《東方日報》10月30日刊發的評論文章稱,十九大沒有立儲,可能是因為習近平時代剛開始,習不想夜長夢多。但當局終究還是要認真考慮政治接班人的問題,這也是習近平未來五至十年最大的挑戰之一。

文章承認,接班人問題是中共的難題,從毛澤東到鄧小平都沒有解決好。

港媒《蘋果日報》此前有評論認為,從中共歷史來看,歷代領導核心第一、二次指定的接班人多沒有好下場。如毛澤東指定的劉少奇、林彪,一個被批鬥致死,一個外逃墜機死在蒙古。

另外,中共專制政權本身危機四伏,到底是否還有什麼所謂十年、五年,還是個未知數。

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早前在美國之音節目中表示,專制政體的最大政治危機之一就是權力繼承危機,內部的權力鬥爭基本上圍繞權力繼承展開,其激烈程度可以將整個江山毀掉……

專欄作家、政治分析人士陳破空認為,中共現行制度無法解決最高權力交接問題,故而總是伴隨血雨腥風。偶然因素和突發事件隨時可能出現,打亂既定的接班格局。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10月26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電話專訪時表示,一個真正的共和國,無需事先安排「接班人」。他說:「大概世界上沒有哪一個人會把中國當作一個共和國來看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