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間房 前中共副主席康生的豪宅及生活秘辛(組圖)

作者:秘史家 發表:2017-11-11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9間房前中共副主席康生的豪宅及生活秘辛
康生與江青在文革中(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7年11月11日訊】前不久,我與幾個朋友在北京小聚。其中一個朋友是個文化人,不喜歡去鬧騰騰的名家大店。我請他選地方,他說去竹園賓館吧,雖然菜做得一般,但環境挺優雅的,那地方以前是康生住的宅子。說到康生,年輕人可能不是很熟悉,他是共產黨的高級領導人,也是黨的理論家,1975年死的時候是黨的副主席,第四號人物。

所以,當我一聽說竹園是康生的宅子時,馬上決定就去那裡,菜做得再差也無所謂。我想親眼看一看「左派革命家」的住所到底什麼樣。

我們還是看圖說話吧。  

1、康生的宅子

在這個小胡同裡,舊鼓樓大街小石橋胡同24號。在北京,小胡同裡藏著不少深宅大院,過去是王公貴族的宅子,解放後成了人民公僕的住所。人民翻身了,人民的僕人的居住條件當然也要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

39間房前中共副主席康生的豪宅及生活秘辛
這是院門(以下照片均為作者拍攝)

這裡原來是清朝大臣盛宣懷的宅子。

共產黨進城後,國家副主席董必武在這裡住了8年。據說董嫌這裡太大搬走了,1956年康生搬了進來,一直住到1975年去世。康生死後,這所房子起初閑著。後來,中國與以色列進行建交談判,為了避免談判走漏風聲,就把以色列代表團安排在這裡。

再後來,就改成賓館了。

2、這是介紹原屋主盛宣懷的標牌

39間房前中共副主席康生的豪宅及生活秘辛

盛宣懷在中國近代史上是個大名人,著名的洋務運動家和企業家,當過清政府的內閣大臣,「正部級」幹部。

做過不少大事和好事。他辦過鐵路、航運、電報、煤礦等企業,創辦了北洋大學(現天津大學)、上海交大、中國通商銀行、中國紅十字會等機構,還做了許多社會福利工作。他幾十年從事慈善事業,組織成立民間慈善機構,發動企業捐款賑災濟貧,做了數不清的實實在在的善事。1916年他在上海去世的時候,送葬的隊伍從吳江路排到了外灘。

按照「階級分析」的觀點,凡是封建官僚,都是「反動統治階級」的分子,必然是「人民的敵人」。

然而,盛宣懷的的確確為人民做了好事實事,他顯然不是壞人,是善人,人民會永遠記住他的。

3、正對著大門,擺了幾塊假山石,這裡還有噴泉。

39間房前中共副主席康生的豪宅及生活秘辛
 

康生是個很有「藝術修養」的收藏家,文革期間,他收集了34000冊書籍和5500件文物,許多寶貝是抄家的收穫,也有從國家博物館包括故宮博物院裡拿來的。

許多珍貴的古籍還蓋上了康生收藏印。那時康生是無產階級司令部的首長,特權大著呢,他想要的東西誰敢不給。

1980代年初期,在重新評價康生期間,北京曾經舉辦過一個康生所掠奪文物的專題展覽,當時看展覽的人都驚呆了,一個人掠奪了那麼多無價之寶!

4、這個宅子裡有樓房也有平房,有長廊還有亭子。

39間房前中共副主席康生的豪宅及生活秘辛

一共39間屋子,兩個餐廳。康生兩口子住在這裡,還算寬敞吧。

「老子英雄兒好漢」,康生的兒子叫張子石,(康生本姓張),也是革命幹部,做過杭州市委書記。  

5、這是後院與前院連接的通道。

39間房前中共副主席康生的豪宅及生活秘辛

6、花園不小

「首長」大都喜歡散步,院子小了也不合適。

據介紹這院子裡有不少罕見的植物,可惜我不懂植物學,看不出來。

39間房前中共副主席康生的豪宅及生活秘辛
 

7、多麼怡人的環境呀

39間房前中共副主席康生的豪宅及生活秘辛

康生住在這樣優美的環境裡,思考最多的卻是鬥爭,是整人,是製造冤案。

康生是中共黨內的整人大王,製造冤假錯案的大師。他早在蘇聯留學期間就學到了斯大林時期整人的套路,把一些中國留學生整成托派,受盡迫害。在延安整風期間他又搞搶救運動,搞逼供信,上千人被打成特務嫌疑;

他在山東搞土改又搞極左的一套,隨意殺人,濫殺無辜;解放後,批彭德懷、反右傾、搞文字獄,到文革時期製造冤假錯案,真是血債纍纍。可是在那個左就是革命的歲月裡,整人越甚,害人越多,爬得越高。

康生被稱作中國的貝利亞,他死後,放在八寶山公墓的骨灰盒經常被恨他的人劃損。

8、院子裡還有一片竹林,小徑幽靜幽雅

39間房前中共副主席康生的豪宅及生活秘辛

9、這房子當初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39間房前中共副主席康生的豪宅及生活秘辛

現在是賓館客房,大都是老外住在這裡。康生主張解體家庭,但他絕不會解體自己的家庭。他無論調到哪裡,是工作還是養病,都帶著夫人,還要帶著小姨子。據說康生還有吸食鴉片的嗜好,林彪手下的人背地裏稱呼他不叫「康老」,而是叫「老煙槍」。

10、這裡可能是工作人員的辦公場所吧。

39間房前中共副主席康生的豪宅及生活秘辛

「中央首長」不用到辦公場所去上班,就在家裡辦公,這也是中國特色。由此,一大堆人伺候一個人。林彪有林辦,王洪文有王辦,康生有康辦,特殊特權,世界之最。某辦的主任也有不得了的權勢。

11、不知這房子當初是不是書房。

39間房前中共副主席康生的豪宅及生活秘辛

康生多才多藝,書法很好,還會拉胡琴,對戲劇特別喜歡。屬於發燒友。他經常讓劇團到家裡演出。當然,不需要付出場費的。  

12、我們來到正房了。正房已經沒有康生的痕跡了,堂屋裡掛著董必武的照片。

39間房前中共副主席康生的豪宅及生活秘辛

我倒是主張這裡恢復康生時的原樣,把幾萬冊書籍和幾千件文物也擺起來,搞一個永久性的展覽,讓人民親眼看看康生當初是怎樣工作和生活的,一定有教育意義。  

13、這是正房的窗外。

39間房前中共副主席康生的豪宅及生活秘辛

14、這個三層樓當初大概是警衛戰士的宿舍

39間房前中共副主席康生的豪宅及生活秘辛

人民為了保衛自己的「僕人」,要花不少的銀兩呀。不知道看過康生的住宅後,還會不會有這樣的認識。等級制度所形成的特權絕不是個別人的問題,而是普遍現象。

後記:

1、康生死的時候中共黨中央的悼詞:

「康生同志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是中國人民的偉大的革命戰士和馬克思主義理論家,是黨和國家卓越的領導人之一。康生同志的一生,是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的一生,是堅持繼續革命的一生。在新民主主義革命鬥爭中,在社會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中,在加強我黨同全世界馬克思列寧主義政黨和組織的團結,反對現代修正主義的鬥爭中,在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中,他忠於黨、忠於人民,堅決貫徹執行毛主席的無產階級革命路線,堅決批判王明、劉少奇、林彪的修正主義路線,堅決捍衛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為黨為人民建立不了不朽的功績,受到了全黨全軍全國人民的衷心愛戴。」

2、1980年,康生被中央劃為林彪四人幫反革命集團成員,骨灰遷出八寶山公墓。

3、把先後住在這裡的「封建主義官僚盛宣懷」和「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戰士康生」做一個比較,到底誰能受到人民的愛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黑幕秘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