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孩子也被虐 傳家長或在美國起訴上海攜程(組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7-11-12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近日,上海攜程親子園虐童事件持續發酵。網友爆料說,一位在攜程工作10多年的美國高管的孩子也遭到了虐待,該老外看過虐待視頻後表示要去找美領館,而當時川普(特朗普)正在中國。

據陸媒報導,上海攜程親子園虐童事件持續發酵,並有可能上升成為國際事件,因為在被虐兒童的家長中有一位攜程的美國高管。這位高管已經在攜程工作了十多年,負責國際業務拓展。

據熟悉他的人介紹,這位美國人非常友善。為人風趣幽默,跟他打過交道的人都說他是非常好的一個人。他本人十分信任攜程,也非常信任這個攜程親子園。結果當他和家長們看過監控之後,一米九的大高個男人竟然是哭著出去的。

報導說,平時在家裡一根手指頭都不會被碰的美國孩子,沒想到在這個地方遭到如此慘無人道的虐待。美國社會對虐童完全是零容忍的,而且,攜程是美國上市公司,受害人又是美國公民,在美國起訴應該不存在問題。

老外孩子也被虐傳家長或在美國起訴上海攜程
聊天內容截圖來自於微博用戶tinyfool,老外家長頭像來自於linkedin。

美國人對虐童的定義

對於什麼是虐待兒童,美國於1974年通過的《兒童虐待預防與處理法案》(Child Abuse Prevention and Treatment Act)中有著明確的定義:父母或看護人近期的作為或不作為,導致兒童死亡、受到嚴重的身體或情感傷害、遭到性虐待或性剝削,及其它可能造成嚴重傷害的作為或不作為。

虐童在美國大部分州被視為一項重罪。處罰措施則根據各州規定以及案情情節嚴重與否決定。虐童者最高會面臨終身監禁的處罰。

1960年,紐約州首先立法,由州政府建立兒童收養機構。如今美國防止虐童的民間組織隨處可見。50個州都有相關立法機構。這些努力大大減少了虐童事件的發生。

在美國,幼兒園對孩子們的適度體罰也是被禁止的。因為他們還太小,任何體罰都是一種虐待。

攜程虐童事件讓上海市民心涼

近日,「曾經的上海市民」@葉子_perryyeh爆料說:「上海攜程托兒班幼兒家長在微博上同步報導事件的進展。大多數幼兒家長都是員工,很難站出來和東家和婦聯懟。」

該網民透露,上海婦聯方面現在依然保持沉默,對所有的質疑一律不作回應。更甚者,上海婦聯的官方微博還刪除了早先譴責虐童案的微博。

老外孩子也被虐傳家長或在美國起訴上海攜程
上海婦聯刪除的微博。(微博圖片)

葉子_perryyeh亦爆料說,目前有關部門已介入該事件,大量刪除質疑上海婦聯的文章。而且有關部門已經通報了攜程虐童案的輿情控制意見。

葉子_perryyeh分析說:「一切都按照套路運行,等待下一個熱點蓋住這個熱點。也許是雙十一熱購,也許是某位明星洗了手……現在網路熱點的通常處理手段,我也是非常熟悉的。這個事情,最多再維持幾天的熱度,就過去了,涼了。然而同時這些熱愛這個城市的人心也會涼了。」

最後,該網民質疑道:「為什麼婦聯沒有利益迴避,推薦自己旗下無資質的育兒機構?有沒有利益輸送?……政府在中間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攜程不是普通的公司,而是上海最大的網際網路企業,有著員工十幾萬人的大企業。

事發後的網上輿情也顯示,雖然攜程虐童事件與訪華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撞新聞」,但議論熱度絲豪不弱,猶如雷洋、踩踏等事件的另一個版本,再一次狠狠撞擊了這個社會一線中間的安全感、焦慮感。

但凡看完上海攜程虐童視頻後的人都跟家長一個心聲:「我們親手把孩子送給禽獸」、「我們親手把天使送到魔鬼身邊」。這種事情,在當今中國社會可謂屢見不鮮,這也深刻反映了中共統治下的嚴重社會監管危機與道德墮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