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也不能任性!出國旅遊可攜現金有限制(組圖)

發表:2017-11-13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錢也不能任性!出國旅遊可攜現金有限制
有錢也不能任性!出國旅遊可攜現金有限制。

出國旅遊、血拚,當然要帶足夠的錢啦,但有錢也不能任性!出國帶的現金不是你想帶多少,就能帶多少的,出境入境能帶多少現金在各國海關是有明確規定的,別存僥倖心態,以免帶太多現金被海關查扣連出國旅遊的興致也都沒了!

台灣101
台灣

台灣:100,000元新台幣

進出入境台灣所攜帶的新台幣現金上限是100,000元,如果所帶之新台幣超過該項限額時,應在入境前先向中央銀行申請核准,持憑查驗放行;超額部分未經核准,不准攜入。

如攜帶外幣超過美幣1萬元等值現金,應於入境時填寫「中華民國海關申報單」向海關申報。未經申報或申報不實者,其超額部分沒入之。此外,旅客攜帶人民幣入境以2萬元為限,超過限額者,應自動向海關申報;超過部分,由旅客自行封存於海關,出境時准予攜出。

中國
中國

中國:20,000元人民幣

根據中國海關規定,對於人民幣現鈔,旅客可攜帶進出境的限額均為不超過20000元。對於外幣現鈔,出境旅客可攜帶最多5000美元或等值的外幣現鈔。

泰國
泰國

泰國:不少於20,000泰銖

去泰國的朋友要留意哦,不論你打算刷卡消費,也要攜帶20000泰銖或等值的外幣現鈔進入泰國,否則將會被泰國海關拒絕進入泰國國境。凡是隨身攜帶不足20000泰銖或等值的外幣,將視其為無正常消費能力的人員,而且有非法移民的傾向,泰國海關有權拒絕其進入泰國國境。

日本
日本

日本:1,000,000日圓

如果進入日本境內時攜帶現金、旅行支票、有價證券總值在一百萬日圓以上(約$277,200新台幣),或黃金(純度90%以上)達1公斤以上,必須填寫申報表格向日本海關辦理申報手續。

韓國
韓國

韓國:10,000美元

入境韓國時,如攜帶一萬美元以上現金,則必須向海關人員申報。離開韓國的非居住旅客如攜帶相當於一萬美元以上的外幣或韓幣(包括旅行支票和銀行支票),亦先必須得到韓國銀行或海關的許可。但在入境時申報的金額不需再次申報。違反此規定者將按照外匯買賣法予以罰款或處罰。

美國紐約
美國

美國:10,000美元

入境遊客如攜帶超過一萬美元現金、旅行支票或其它等值外幣現鈔必須向美國海關申報,並對現金來源作出合理解釋。例如該筆現金是出售房地產所得,則會被要求出示售賣房產的憑據等。如果攜帶一萬美元現金以上不申報,不僅現金會被沒收,當事人可面臨高額罰款,甚至有刑事起訴風險。

無尾熊
無尾熊

澳大利亞:10,000澳元

入境澳大利亞的遊客如攜帶一萬元以上的澳元及等值外幣均必須申報。如攜帶本票、旅行支票、個人支票、匯票,也須應要求填寫可轉讓證券表(BNI)如實申報。如果攜帶一萬澳元現金以上不申報,可能會被罰款或起訴。

加拿大
加拿大

加拿大:10,000加元

根據規定,任何前來加拿大的遊客可自由攜帶任何金額的資金入境或出境,若金額超過一萬加元就需要向海關申報。現金包括加元及其它國家的貨幣、旅行支票、匯票、投資證券等各種形式的貨幣。

加拿大邊境局(CBSA)也表示,這種政策並不是想要給旅客增加麻煩,而是為了打擊國際金融犯罪及恐怖份子,防止不法份子透過此種方式洗黑錢。

法國
法國

歐盟:10,000歐元

非歐盟成員國公民旅客進出歐盟國家,如隨身攜帶一萬歐元或以下的現金或其他等值貨幣者均須向海關申報,貴重金屬和鑽石則不屬於此類,而是按照物品價值計算。根據規定,歐盟國家海關有權對進出旅客及其隨身行李進行檢查,由於出國商旅或求學的人員一直有攜帶大筆現金及旅行支票的習慣,因此提醒各位旅客注意歐盟現金申報之新規定,以免受罰造成損失。如果海關發現沒有申報或申報內容造假,遊客可能會面臨罰款最高10萬歐元。

阿拉伯
阿拉伯(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10,000美元

以奢華聞名的迪拜所屬國家就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酋對出入境旅客所攜帶的貨幣金額不予以限制,但入境攜帶大額現金超過10,000美元或40,000迪拉姆等同額度則需要向海關申報。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