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也不能任性!出国旅游可携现金有限制(组图)

发表:2017-11-13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钱也不能任性!出国旅游可携现金有限制
有钱也不能任性!出国旅游可携现金有限制。

出国旅游、血拚,当然要带足够的钱啦,但有钱也不能任性!出国带的现金不是你想带多少,就能带多少的,出境入境能带多少现金在各国海关是有明确规定的,别存侥幸心态,以免带太多现金被海关查扣连出国旅游的兴致也都没了!

台湾101
台湾

台湾:100,000元新台币

进出入境台湾所携带的新台币现金上限是100,000元,如果所带之新台币超过该项限额时,应在入境前先向中央银行申请核准,持凭查验放行;超额部分未经核准,不准携入。

如携带外币超过美币1万元等值现金,应于入境时填写“中华民国海关申报单”向海关申报。未经申报或申报不实者,其超额部分没入之。此外,旅客携带人民币入境以2万元为限,超过限额者,应自动向海关申报;超过部分,由旅客自行封存于海关,出境时准予携出。

中国
中国

中国:20,000元人民币

根据中国海关规定,对于人民币现钞,旅客可携带进出境的限额均为不超过20000元。对于外币现钞,出境旅客可携带最多5000美元或等值的外币现钞。

泰国
泰国

泰国:不少于20,000泰铢

去泰国的朋友要留意哦,不论你打算刷卡消费,也要携带20000泰铢或等值的外币现钞进入泰国,否则将会被泰国海关拒绝进入泰国国境。凡是随身携带不足20000泰铢或等值的外币,将视其为无正常消费能力的人员,而且有非法移民的倾向,泰国海关有权拒绝其进入泰国国境。

日本
日本

日本:1,000,000日圆

如果进入日本境内时携带现金、旅行支票、有价证券总值在一百万日圆以上(约$277,200新台币),或黄金(纯度90%以上)达1公斤以上,必须填写申报表格向日本海关办理申报手续。

韩国
韩国

韩国:10,000美元

入境韩国时,如携带一万美元以上现金,则必须向海关人员申报。离开韩国的非居住旅客如携带相当于一万美元以上的外币或韩币(包括旅行支票和银行支票),亦先必须得到韩国银行或海关的许可。但在入境时申报的金额不需再次申报。违反此规定者将按照外汇买卖法予以罚款或处罚。

美国纽约
美国

美国:10,000美元

入境游客如携带超过一万美元现金、旅行支票或其它等值外币现钞必须向美国海关申报,并对现金来源作出合理解释。例如该笔现金是出售房地产所得,则会被要求出示售卖房产的凭据等。如果携带一万美元现金以上不申报,不仅现金会被没收,当事人可面临高额罚款,甚至有刑事起诉风险。

无尾熊
无尾熊

澳大利亚:10,000澳元

入境澳大利亚的游客如携带一万元以上的澳元及等值外币均必须申报。如携带本票、旅行支票、个人支票、汇票,也须应要求填写可转让证券表(BNI)如实申报。如果携带一万澳元现金以上不申报,可能会被罚款或起诉。

加拿大
加拿大

加拿大:10,000加元

根据规定,任何前来加拿大的游客可自由携带任何金额的资金入境或出境,若金额超过一万加元就需要向海关申报。现金包括加元及其它国家的货币、旅行支票、汇票、投资证券等各种形式的货币。

加拿大边境局(CBSA)也表示,这种政策并不是想要给旅客增加麻烦,而是为了打击国际金融犯罪及恐怖份子,防止不法份子透过此种方式洗黑钱。

法国
法国

欧盟:10,000欧元

非欧盟成员国公民旅客进出欧盟国家,如随身携带一万欧元或以下的现金或其他等值货币者均须向海关申报,贵重金属和钻石则不属于此类,而是按照物品价值计算。根据规定,欧盟国家海关有权对进出旅客及其随身行李进行检查,由于出国商旅或求学的人员一直有携带大笔现金及旅行支票的习惯,因此提醒各位旅客注意欧盟现金申报之新规定,以免受罚造成损失。如果海关发现没有申报或申报内容造假,游客可能会面临罚款最高10万欧元。

阿拉伯
阿拉伯(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10,000美元

以奢华闻名的迪拜所属国家就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对出入境旅客所携带的货币金额不予以限制,但入境携带大额现金超过10,000美元或40,000迪拉姆等同额度则需要向海关申报。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