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瑞卿長子現身石家莊 羅家後代現狀引關注(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11-14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左為羅箭,右為其弟羅宇。(網路圖片)
左為羅箭,右為其弟羅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的長子羅箭11月12日在河北省石家莊出席了中共所謂石家莊「解放」70週年紀念大會。羅瑞卿後代現狀引人關注,其中以敢於公開發聲規勸習近平拋棄中共、抓捕江澤民的羅宇最為人所知。

據官方報導,中共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省長許勤等在12日當天專門會見了羅瑞卿長子羅箭等人。羅箭曾任中共軍隊後勤部裝備部副政委,少將軍銜,現已退休。羅箭本身是哈軍工第一屆原子能專業的畢業生,核物理專家。

羅箭之父羅瑞卿是中共建政大將,參加過石家莊戰役。中共建政後曾任公安部部長兼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後歷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院副總理、中央軍委秘書長、中共軍隊總參謀長等,其性格被毛澤東認為「渾身是刺」,1965年底,毛澤東突然在上海召開會議批判羅瑞卿,指他「反對突出政治」、「反對林彪」。「文革」中,羅被掛上「篡軍反黨」、反毛等再受到批判,羅跳樓雙腳跟骨受傷,治療期間經常被提訊或批鬥,文革結束後,1978年赴西德治療腿疾時病逝。

羅箭之弟、羅瑞卿次子羅宇(猛猛)因敢於規勸習近平,為民主發聲,抨擊中共專制極權,近年成為海內外關注的新聞人物。

羅宇曾任職於中共總參謀部,有大校軍銜,1989年「六四」時,羅宇因不滿當局鎮壓學生而出走海外,被開除軍籍黨籍,現居美國。羅宇2015年出版了回憶錄《告別總參謀部》,書中披露了自己摒棄中共的心路歷程,以及大量中共高層內幕。他說:「我對共產黨、共產主義,從擁護到懷疑,到徹底拋棄,用了半生時間」。

2015以來,羅宇在港媒連續發表了24篇公開信。他呼籲同是太子黨的習近平平反「六四」和法輪功,抓捕罪大惡極的江澤民,並放棄中共一黨專政,實行逐步有序的民主化。

羅瑞卿的其他幾個子女目前都在中國大陸,大多有從軍經歷。

羅瑞卿三子羅寰,據說他為人甚為低調,一直過著普通人的生活,網路上沒有關於他的信息。

羅家四子羅原(了了),1953年出生,在福建當過兵,北京標準國際投資管理公司董事長。

羅瑞卿長女羅峪田(玉田),1942年1月18日生,軍方總參某研究所所長,大校軍銜。

羅瑞卿次女羅峪書,1943年出生於太行山,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核物理專業畢業,目前現狀資料待查。

羅瑞卿三女羅峪治(朵朵),1949年出生。網路上未有相關信息。

羅家四女羅峪平,小名羅點點,1951年出生在北京。曾於總參管理局衛生處工作,大校軍銜,作家。其丈夫鄧佑生是原國防科工委外事局局長,少將軍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