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00家在中國的德國企業民調結果

發表:2017-11-20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1月20日訊】網路受限制,法治不健全,專業人士短缺,以及競爭壓力日益增加:這是在華德國企業所面臨的最大問題,這是在華德國商會新近問卷調查的部分結果。

在華德國企業認為明年中國的經濟形勢也將保持良好增長勢頭,三分之二的被問企業認為今年可以完成甚至超過營業目標,75%的企業認為2018年營業額將再度攀升。不過,在被問到是否擴大企業規模和追加投資等問題時,大多數企業顯得較為謹慎。

接受問卷調查的德國企業都認為,中國是世界三大重要市場之一,但重要性已不比從前。

同境外網路連接時網速慢,而有些境外網站根本無法訪問,這是令德國企業越來越頭痛的一件事。三分之二被問企業認為,網路限制已經對經營活動構成障礙。同去年相比,批評網路限制的企業大幅度增加。中國網路安全法造成的影響雖然目前尚無法作出全面評判,但很多企業認為,這一法規將會構成問題。對大多數德國企業來說,它們面臨的最大問題是招聘和留住專業技術人員以及不斷上漲的人工成本。

大約半數企業在問卷調查中稱,過去一年中,他們遇到過法律和規範方面的麻煩:主要涉及海關,跨境資金流動,產品專利,知識產權保護以及市場准入等方面。

德國企業在是否擴大投資新增廠址方面仍持觀望態度。雖然四分之一的企業表示,今後兩年內會有新增投資的計畫,但半數企業都不願意在中國境內選擇新的地點建廠。四分之一的企業表示,不願意新增廠址和新增投資的原因是沒有法律方面的安全保障和司法框架條件不明朗。

對於過去幾年中國的經濟改革,大多數德國企業做出積極評價,但同時也表示,這些經濟改革對他們各自的業務領域並沒有產生直接的效果。此外,半數以上德國企業懷疑中國政府是否會兌現進一步開放市場的諾言。對於中國的「一帶一路」計畫及其對各自企業的影響,三分之一以上德國企業表示樂觀其成。大約30%的被問企業表示已經參與其中或準備參與。而不準備參與的德國企業則表示,他們沒有合適的項目或相關的信息。

本年度德國在華商會業務氛圍問卷調查是8月21日至9月29日舉行,共有423家德國企業參加了這次問卷調查。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