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首虎魯煒落馬 曾以嚴控網際網路聞名(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7-11-22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魯煒
魯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之後,中紀委再現深夜打虎:原中宣部副部長魯煒落馬。此前,官方沒有正式宣布魯煒被免職的消息。魯煒曾以強硬的中國網際網路政策代表聞名,被美國媒體稱為「中國網際網路的守門人」。

魯煒深夜落馬

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11月21日22時報導,原中央宣傳部副部長魯煒目前正在接受審查。

據《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官方簡歷顯示,魯煒,1960年1月出生,安徽巢湖人。曾歷任中共新華社桂林記者站站長、桂林支社社長、廣西分社副社長、社長,新華社副秘書長兼總經理室總經理、秘書長兼中國經濟信息社社長與新聞信息中心主任、副社長,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副市長,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主任兼中央外宣辦、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中宣部副部長兼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主任等職。

引人注意的是,官方簡歷顯示,從2016年6月至今,魯煒擔任中宣部副部長。

《北京青年報》官方微博11月21日22時15分稱,今年10月24日,魯煒還以中宣部副部長身份去延安進行調研。而中紀委發布的消息則顯示,魯煒是中共十九大之後的首虎,在被調查時已經被免去中宣部副部長職務。

魯煒曾被稱為「中國網際網路的守門人」

美國《紐約時報》2014年12月2日發表題為「魯煒,中國網際網路的守門人」文章稱,作為中國網際網路監管領導人,魯煒是美國網際網路公司進入中國市場的「掌門人」。

同時,魯煒也是中國強硬網路政策的代表人物。這意味著在他所推行的新網路政策中,「中國宣稱自己有權屏蔽網站、審查內容,以及追蹤境內用戶的活動」。

在魯煒的監管下,中國政府增強屏蔽國外網站力度,限制視角媒體分享功能,加強審查流行流行視頻網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