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癌症是吃出來的!吃「它們」可防癌(圖)

發表:2017-11-24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病從口入,「飲食」是生活性致癌的重要管道之一。
病從口入,「飲食」是生活性致癌的重要管道之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最新研究資料指出,人類的癌症80%~90%是自己招來的。其中45%和飲食、營養因素有關,35%由菸酒引起,10%是因為空氣污染與水污染所導致。

環境醫學的研究證明,「飲食」是生活性致癌的重要管道之一,也是一項重要的引發癌症的原因,不良的飲食習慣容易誘發癌症。

5大癌症是吃出來的

1、胰腺癌

胰腺癌堪稱「癌中之王」,它是一種消化系統的惡性腫瘤,其死亡率高、治療效果差。胰腺癌與三高(高脂肪、高蛋白、高糖)食物「吃」得過多有密切關係。

預防胰腺癌務必少攝入「三高」食物,應該在飲食中增加新鮮的瓜果蔬菜。平時要杜絕暴飲暴食,減輕胰腺負擔。暴飲暴食的結果會增加患急性胰腺炎的發病風險,急性胰腺炎的治療不佳,反覆發作,會慢慢地轉變為慢性胰腺炎,而它被認為與胰腺癌相關。

此外,糖尿病人需要警惕胰腺癌,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發生胰腺癌的機率比普通人群要高。

2、胃癌

專家指出,不良飲食是誘發胃癌的重要因素。例如別老吃剩菜剩飯,剩菜中會產生一些亞硝酸鹽,雖然含量不高,但長期吃剩菜剩飯,會給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此外,愛吃醃製品也是導致胃癌產生的原因之一。

醃製的食物常含有亞硝酸鹽,這是一種較高的致癌物。預防胃癌,少吃醃製食物,發霉食物、剩菜等,平時飲食要均衡,建議多吃新鮮的瓜果蔬菜。

3、食管癌

經常吃太燙、太辣的食物會讓食管上皮受損,使細胞核酸代謝受影響導致黏膜炎症。經常吃辛辣食物刺激食道,患上食管癌的機率比正常人更高。

4、腸癌

經常吃肉、少吃青菜的人罹患腸癌的風險很大,細菌分解肉類以後會產生許多致癌物,這些物質不是可溶性纖維素,它們會讓大腸蠕動變慢並長期積累於腸道裡面,刺激腸粘膜,最終導致癌變。

如果多吃青菜,青菜裡的粗纖維能加快胃腸蠕動、通便,加快致癌物質排出體外。

5、口腔癌

專家指出,口腔癌超過6成患者都有嚼檳榔、品烈酒、嗜酸辣、愛飲酒等飲食習慣。在一些盛產檳榔的地方,口腔癌的發病率比較高。另外,吸菸、飲酒也是導致口腔癌的原因。

香菸中危害最大的就是尼古丁,會誘發癌變。有一些人喜歡喝烈酒,烈酒入口的「燒灼感」也會損傷口腔黏膜的刺激,引發口腔癌。

多吃防癌食物

玉米的營養價值超過麵粉、大米,經常食用能預防動脈硬化,心腦血管疾病、癌症、高膽固醇血症、高血壓等疾病。

紅薯中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賴氨酸、植物纖維、去氫表雄酮,可以預防腸癌和乳腺癌。

很多蔬菜都可以起到防癌的效果,如洋蔥、捲心菜、白蘿蔔、芹菜等,它們都含有多量的硫化合物,可以增強肝臟解毒時所需酶的作用,能夠增強人體預防癌症的效果。

南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還含有鈣質和纖維素、色氨酸-p等,可預防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和高膽固醇血症,也是預防癌症的好食物。

麥麩是小麥主要營養成分的倉庫,富含B族維生素、硒、鎂等礦物質,還含有許多植物纖維。這些都有利於防治腸癌、糖尿病、高血脂、便秘、痔瘡等疾病。

紅蘿蔔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還有豐富的胡蘿蔔素。

以上這些食物都具有極好的防癌作用,平時別忘了要多加攝取喔!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