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的信念 傳播純正的中國傳統文化(視頻)

發表:2017-12-0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2018世界巡演預告片

「神韻」的信念傳播純正的中國傳統文化
「神韻」的宗旨是復興五千年神傳文化。今年有五個團同時在世界各地開始巡迴演出,每一年的演出都有一套全新的節目。(圖片來源: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

神韻」演出中所展示的不僅是高超的舞蹈技巧、中西合璧的音樂、華美的服飾或動態的舞臺天幕設計,更有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惡有報以及「仁、義、禮、智、信」等傳統的價值觀。這些價值觀自儒、釋、道學說發源、發展,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真正精髓。

自中共奪取政權後,發動的許多政治運動,特別是「文化大革命」,不僅造成中國的文物古蹟被砸爛、典籍被焚毀,更毀掉了中國人傳統的對神的信仰、對自然的保護、對生命的尊重和做人的「孝、悌、忠、信、禮、義、廉、恥」等原則。由於中共的意識形態基礎為「無神論」,因此無論中共在器物層面做出何種恢復中國傳統文化的姿態,對「儒、釋、道」為核心的傳統文化內涵,中共仍在極力鎮壓。「神韻」的演出是恢復中國傳統文化的努力,她的內涵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大陸是絕對看不到的。


「神韻」的藝術家們的舞蹈練習(Shen Yun Performing Arts Intro)

「神韻」的信念傳播純正的中國傳統文化
「神韻」的宗旨是復興五千年神傳文化。圖為「神韻藝術團」表演的手絹舞。(圖片來源: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

中國傳統文化簡介

自古中國被稱為「天朝」,不僅是由於其發達的文化與強盛的國力,成為周邊國家的「宗主國」,更深的意思是指這裡曾是神生活和眷顧的土地,是神通過不同朝代的形式傳給人類豐富文化的土地。中國文化是神傳文化,也是世界上唯一連續傳承了五千年的文化,留下了無以數計的經典、文獻、文物和詳實的歷史記載。

中華文化從一開始就是神傳文化(修煉文化)。被尊為「人文初祖」的軒轅黃帝是五千年前的一位道家修煉人。他仰觀天文、俯察地理,教化百姓過著順應天道的生活。道家文化作為中國的文化源頭流傳二千五百年後,有老子出世,著《道德經》,重整了道家思想;有孔子(前551-前479)開創了儒家學說。又經五百年後(公元67年),來自印度的佛法東傳至中國洛陽,經魏、晉、南北朝而蓬勃發展。至唐代(公元618-907),儒、釋、道三教臻於鼎盛,也是中華文明的黃金時代。

中國的文化自儒、釋、道學說發源、發展,形成了天人合一、敬天知命以及「仁、義、禮、智、信」等傳統的價值觀,在五千年的歷史中淋漓盡致的演義。

(待續)

来源: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