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的信念 传播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视频)

发表:2017-12-0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2018世界巡演预告片

“神韵”的信念传播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
“神韵”的宗旨是复兴五千年神传文化。今年有五个团同时在世界各地开始巡回演出,每一年的演出都有一套全新的节目。(图片来源:神韵艺术团官方网站)

神韵”演出中所展示的不仅是高超的舞蹈技巧、中西合璧的音乐、华美的服饰或动态的舞台天幕设计,更有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恶有报以及“仁、义、礼、智、信”等传统的价值观。这些价值观自儒、释、道学说发源、发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真正精髓。

自中共夺取政权后,发动的许多政治运动,特别是“文化大革命”,不仅造成中国的文物古迹被砸烂、典籍被焚毁,更毁掉了中国人传统的对神的信仰、对自然的保护、对生命的尊重和做人的“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等原则。由于中共的意识形态基础为“无神论”,因此无论中共在器物层面做出何种恢复中国传统文化的姿态,对“儒、释、道”为核心的传统文化内涵,中共仍在极力镇压。“神韵”的演出是恢复中国传统文化的努力,她的内涵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大陆是绝对看不到的。


“神韵”的艺术家们的舞蹈练习(Shen Yun Performing Arts Intro)

“神韵”的信念传播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
“神韵”的宗旨是复兴五千年神传文化。图为“神韵艺术团”表演的手绢舞。(图片来源:神韵艺术团官方网站)

中国传统文化简介

自古中国被称为“天朝”,不仅是由于其发达的文化与强盛的国力,成为周边国家的“宗主国”,更深的意思是指这里曾是神生活和眷顾的土地,是神通过不同朝代的形式传给人类丰富文化的土地。中国文化是神传文化,也是世界上唯一连续传承了五千年的文化,留下了无以数计的经典、文献、文物和详实的历史记载。

中华文化从一开始就是神传文化(修炼文化)。被尊为“人文初祖”的轩辕黄帝是五千年前的一位道家修炼人。他仰观天文、俯察地理,教化百姓过着顺应天道的生活。道家文化作为中国的文化源头流传二千五百年后,有老子出世,着《道德经》,重整了道家思想;有孔子(前551-前479)开创了儒家学说。又经五百年后(公元67年),来自印度的佛法东传至中国洛阳,经魏、晋、南北朝而蓬勃发展。至唐代(公元618-907),儒、释、道三教臻于鼎盛,也是中华文明的黄金时代。

中国的文化自儒、释、道学说发源、发展,形成了天人合一、敬天知命以及“仁、义、礼、智、信”等传统的价值观,在五千年的历史中淋漓尽致的演义。

(待续)

来源:神韵艺术团官方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