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禁药 中国泳手陈欣怡被禁赛两年(图)

发表:2016-12-12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游泳选手陈欣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12日讯】中国游泳选手陈欣怡因在今年里约奥运会期间,被查出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已被正式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

国际泳联(FINA)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显示,由于陈欣怡是首次违反反兴奋剂相关条例,国际泳联决定对其处以两年禁赛处罚,禁赛期从今年8月11日起,至2018年8月10日结束。

在今年8月里约奥运会实施的赛内药检中,陈欣怡被查出A瓶氢氯噻嗪阳性,被取消了里约奥运会资格。

奥运会期间,陈欣怡参加了女子100米蝶泳赛事名列第4,创造其个人最好成绩。不料却在此时传出“兴奋剂”丑闻,也因此,陈欣怡没有在50米自由泳初赛的赛事中出现。

据悉,陈欣怡被检出的氢氯噻嗪,效用为利尿减压。利尿剂本不属于兴奋剂,但属于兴奋剂掩盖药物。因其可能干扰兴奋剂检查结果而被列入违禁目录。

曾有分析认为,陈欣怡使用兴奋剂,绝不是她——一个18岁的小姑娘能独立做主的。其背后定有更大面积、有组织的丑陋作假。

陈欣怡1998年生于上海。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上,她获得女子100米蝶泳冠军,并且打破了亚运会纪录。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