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在中國 令人警惕的技術「進步」(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12-07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時報》指出,世界網際網路大會上展示的人工智慧方面的進步,為人們提供了保持警惕的理由。
《紐約時報》指出,世界網際網路大會上展示的人工智慧方面的進步,為人們提供了保持警惕的理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7年1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日前在烏鎮舉行的網際網路大會中,人工智慧(AI)是其重要組成部分,但有海外媒體指出,大會上展示的所有進步也為人們提供了保持警惕的理由。

據《北京晨報》報導,本次網際網路大會,彙集了全球400餘家知名企業參展。人工智慧(AI)是各家公司著重推出的技術應用。

報導特別提到了曠世(Face++++)科技所展示的「城市天眼系統」,人臉只要出現在攝像頭的採集區域,就會被掃瞄檢測,若之前該人信息已經寫入資料庫,就會立刻識別出身份。據悉,這一系統的人臉識別的精準度大於96%。

《紐約時報》指出,Face++也將其技術用到了參會者身上。在其展臺的一塊大屏幕上,軟體會確定被識別者的性別,頭髮長度和顏色,以及他們所穿的衣服。

中國聯通則公開討論,其公司如何利用Face++所收集的數據。報導對此分析,中國聯通負責人公開討論相關數據,表明在中國這種監控和數據收集已被廣泛接受。

另一個值得人們保持警惕的是中國人工智慧公司科大訊飛(iFlyTek)。據陸媒報導,科大訊飛作為入選首批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開放創新平臺的企業,帶來了八大AI產品。科大訊飛執行總裁胡郁還出席了烏鎮峰會人工智慧論壇,與其他與會人士探討「人工智慧應用與倫理」。

《紐約時報》在另一篇報導中提到,科大訊飛不僅是一家創新公司,它與中國國家安全部門也有關係,它的一個實驗室正在為中國的安全部門開發語音監聽能力。

科大訊飛曾說,其技術可用於有針對性的監聽監視,能在坐滿乘客的小汽車、或擁擠的房間裡識別出個體目標的聲音,並記錄該人所說的一切。

人權觀察在今年10月發表報告指出,該公司正在幫助當局建立一個中國公民的語音生物統計資料庫,這個資料庫可用於跟蹤活動人士和其他人。

有報導顯示,科大訊飛已在其總部所在的安徽省建立了一個有70000個聲紋的資料庫。而且,警方已經開始採集聲紋,就像他們採集指紋那樣。

沒有人知道科大訊飛如何取得這麼多人的聲紋,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國移動是持有科大訊飛股權的公司之一,其擁有超過8億的用戶。《紐約時報》說,科大訊飛在數百萬部中國移動的手機上預裝其產品,並為中國移動經營熱線服務。

此外,德國汽車製造商大眾集團也將通過第三方供應商,為其在中國銷售的400萬輛汽車中的幾十萬輛配備科大訊飛的語音識別技術。科大訊飛的汽車業務主管劉俊峰也提到,該公司的系統將於明年安裝在中國銷售的一些吉普車上。

在今年10月發表的報告中,人權觀察組織中國部主任芮莎菲(Sophie Richardson)表示,「中國政府一直在收集成千上萬人的聲紋數據,這個項目幾乎沒有透明度,也沒有明確的法律規定什麼人會成為收集的目標,或政府將如何使用這些數據。」

《紐約時報》評論道,這些進步「為人們提供了保持警惕的理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