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貪腐醜聞 特拉維夫千萬人抗議(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2-10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納坦尼雅胡疑似涉及多起貪腐案件,目前正被以色列警方調查。12月9日晚間特拉維夫爆發抗議活動,民眾要求以國總理下臺。(16:9)
納坦尼雅胡疑似涉及多起貪腐案件,目前正被以色列警方調查。12月9日晚間特拉維夫爆發抗議活動,民眾要求以國總理下臺。(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特拉維夫(Tel Aviv)市中心當地時間12月9日晚間爆發抗議活動,成千上萬的市區民眾上街遊行表達訴求,要求以色列總理納坦尼雅胡下臺。遊行活動方表示,這是一場「羞恥遊行」(March of Shame),旨在為了抗議政府貪腐行為。

《經濟日報》報導,納坦尼雅胡疑似涉及多起貪腐案件,目前正被以色列警方調查。而其親密政治盟友、執政聯盟國會領袖畢坦(David Bitan),也因遭遇不同的賄賂指控及於擔任特拉維夫周邊城市裡雄萊錫安(Rishon Lezion)副市長期間,牽涉有組織犯罪,長期以來都被警方詢問。

據悉,特拉維夫是以色列的第二大城市,本月初就因納坦尼雅胡的貪污醜聞爆發抗議事件,當時上街遊行的民眾約有兩萬人,外界認為,本月初的抗議活動已經是身為總理的醜聞被揭以來,多觸發的以色列國內最大規模的示威。

執政聯盟當時表示,要在近期通過新法案,以新法案規定,禁止警方對外公布有關總理納坦尼雅胡的有關調查結果,因而觸發強烈的民意反彈,以色列國內批評者質疑,執政聯盟此舉旨在保護納坦尼雅胡,公眾知情權在這種運作下將不復存在。

路透社報導,納坦尼雅胡被爆收取富商禮物及與報章東主商討打壓其政治對手,要求報章業者大量輸出於己有利的新聞報導,但納坦尼雅胡否認此類指控。據悉,納坦尼雅胡若被檢控,他的總理地位將受到威脅,以色列就有重新大選的可能。他已經否認自己有意推動新法案約束警方行動,不過他也未曾阻止其所在政黨利庫德集團的兩名親信提出該法案。

9日晚間爆發的這場抗議遊行被視為是超黨派活動,有部分參與者身穿印有希伯來文口號的「非右,非左,正直」字樣的T恤。據估計,此次大約有一萬人上街抗議,相比上週,抗議人數有所下降。

納坦尼雅胡被指疑似收受富商及好萊塢製作人的奢華贈禮等等,警方表示,納坦尼雅胡有賄賂、詐欺和背信嫌疑。但納坦尼雅胡本人一再否認警方的指控,堅持表示,自己已經成為政敵的攻擊對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