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留學生加國網上花65萬打賞男主播(組圖)

發表:2017-12-19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2月19日訊】00後中國女孩迷上映客直播,三個月內打賞男主播花掉65萬多,其母劉女士以女兒名義,起訴映客直播的經營企業北京蜜萊塢網路科技有限公司,要求退錢,但一審敗訴。法院認為,雖然劉女士稱映客號是女兒偷偷以其名義開設,並通過其名下的微信、支付寶私自消費,但證據不足,法院不予支持。

據陸媒報導,中國大陸女孩小雅(化名)2015年9月初中畢業後,到加拿大讀高中,2016年3月底學校放春假,小雅回國呆了兩星期。女兒再次出國後,劉女士在網上選機票,打算去陪女兒一段時間,但訂票付款時發現,與支付寶綁定的銀行卡裡的六七萬沒了。

劉女士說:「我支付寶、微信都不怎麼會用,都是女兒幫我申請,用的是我的身份證。」

劉女士問女兒,但女兒電話中不承認自己拿了錢。後來劉女士說要報警,小雅才承認是自己偷偷修改了支付密碼將錢轉走,並刪除了信息記錄。而錢已經被花掉了。

「好幾萬塊錢都敢花!」劉女士想到自己不久前剛給女兒的學生賬戶上打了30萬加幣(約150萬人民幣)的學費,就發郵件給管理女兒賬戶的銀行經理,要求孩子從賬戶中提取大額現金必須先經自己同意,結果經理的回覆令劉女士心驚:賬戶中的錢已在春假前全部提走,提錢的理由是給媽媽買東西。

劉女士隨後去了加拿大。這時她才知道,女兒沈迷上了國內的映客直播,錢大多用來打賞映客上的男主播了。

讓劉女士完全不能接受的是,自己即便在加拿大盯著女兒並嚴格限制她的零花錢,但女兒還是趁自己用銀行卡付款的時候偷偷記下了支付密碼,之後拿著銀行卡到銀行提現4萬加幣,部分用來打賞主播

劉女士查詢消費記錄確認,2016年2月至2016年4月,女兒通過支付寶和微信支付等方式,在映客直播上共充值657734元。

「這些錢都花出去了。」劉女士說這件事讓自己特別震驚。但女兒似乎不覺得這是多大的事兒,「她告訴我說,有啥呀,大家都玩呀,我同學他爸還玩呢!」

劉女士被迫把自己所有銀行卡都改了密碼。她想不明白,女兒是未成年人,消費這麼多錢,映客怎麼會同意?後來她發現,女兒是用自己的身份證號碼做的實名認證。

獲打賞最多的四男主播

劉女士是某集團企業高管,獨自帶著女兒生活。據劉女士講,女兒性格比較內向,但遇到聊得來的人也挺能說。在生活上,劉女士都會盡力滿足,一旦女兒做錯了事,「我就會訓她」。

劉女士說,女兒告訴自己,她打賞的主播都是溫柔、善解人意的,如果你花的錢多,還能跟他對話。

按照映客的機制,網友用錢充值鑽石,鑽石可以用來買禮物,禮物打賞給主播後,後臺會將禮物兌換稱映客幣,在主播的映票貢獻榜上顯示。

有四位男主播,小雅打賞最多。他們的昵稱分別是「哈na張文源」、「李閃閃」、「神父森」、「call me飛龍」。

「哈na張文源」個人認證為「霸道總裁」,職業寫的是心理醫生,長得像井柏然,有12.2萬粉絲,直播內容主要是聊天、唱歌和打遊戲,每場直播在線人數在幾千到兩三萬不等。據說他最近改名為「花花」。

中國女留學生加國網上花65萬打賞男主播
小雅打賞的映客男主播。(圖片來源:網路圖)

互動中,他和有的粉絲非常熟,知道哪位粉絲生病住院了,聊什麼時候聚餐。記者與「花花」聊天,問他到底是不是心理醫生,他說這取決於粉絲相不相信。

儘管小雅已經很久沒有再上映客直播了,但「花花」的映幣貢獻榜上,小雅仍然以75萬之多的映幣貢獻排在第三位。劉女士說,「花花」是小雅打賞最多的主播。

「神父森」認證為視頻達人,長得像吳亦凡,有近20萬粉絲。他手臂脖頸都有文身,主頁上有一段表達對粉絲感謝的說唱,小雅在他的映幣貢獻榜上排名第二。

中國女留學生加國網上花65萬打賞男主播
小雅打賞的映客男主播。(圖片來源:網路圖)

「call me飛龍」有近五萬粉絲,喜歡車,認證為「高富帥」。小雅在他的映幣貢獻榜上排名也是第二。

主播「李閃閃」,認證為「絕世暖男」,映客上有32.8萬粉絲,微博認證為2016微博直播年度十佳主播。

映客:基本消費完畢 不存在退款基礎

劉女士找到映客直播的經營企業北京蜜萊塢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稱當初的打賞都是未成年的女兒付出去的,要求退錢,未果。

劉女士認為,這種事不會只有自己才會遇到,而是涉及很多未成年人和他們被瞞著的父母,對孩子對家庭都造成了傷害,於是以女兒為原告將北京蜜萊塢網路科技有限公司起訴,要求確認買賣合同無效,被告返還657734元及利息。

庭審中,蜜萊塢公司辯稱,涉案的映客號是以劉女士身份證號碼註冊的,該公司與劉女士女兒之間無合同關係,而且該映客號使用微信和支付寶付款,回單顯示賬戶戶主為劉女士,所以消費行為應屬於劉女士。

該公司表示,即使是起訴之後,涉案賬戶仍有充值行為,由此可以說明劉女士是認可充值行為的,該公司也無法審查操作賬戶的人到底是誰。公司有理由相信賬戶的充值消費行為均為劉女士所為,雙方的合同關係有效。

該公司還認為,獲得打賞多的主播,也給劉女士賬戶回贈了禮物,明顯存在意思聯絡,而且禮物可以轉換為人民幣提現,且涉案賬戶購買的鑽石只剩下24個,價值2.4元,之前的基本消費完畢,不存在退款基礎。

針對被告的說法劉女士表示,因為女兒是未成年人,所以支付寶、微信都是用自己的身份證做的實名認證,涉案賬戶還有操作行為,是因為女兒將賬號給了別人用。

證據不足一審敗訴原告已上訴

經一審審理,法院認為,涉案映客號以及充值賬戶均為劉女士所有,僅憑小雅與劉女士之間的微信聊天記錄,不足以證明是小雅是在劉女士不知情的情況下私自登陸並充值消費,故小雅應自行承擔舉證不能的法律後果。小雅要求確認合同無效並返還款項及利息的訴訟請求,證據不足,法院不予支持。

2017年9月6日,法院一審判決駁回原告訴訟請求。判決後,劉女士一方上訴。原告代理人大成(常州)律師事務所律師周列表示,訴訟中,他曾要求映客直播提供小雅登錄的IP地址,因為小雅大部分消費都是在國外進行的,而劉女士當時在國內。但映客直播拒絕提供。

「這事兒弄得我焦頭爛額,都一年多了。現在的孩子呀……」說到這些,劉女士長長地嘆氣。現在,小雅已不再上映客直播。

劉女士說:「未成年人經不住誘惑,但映客直播並未限制未成年人進入。作為企業,我認為要有基本的道德底線。」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