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關係再陷危機?山東下禁令 北京回應(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12-23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
山東下達赴韓旅遊禁令(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日前傳出山東下達一項嚴厲規定,將於明年1月1日起,禁止中國大陸遊客赴韓旅遊,終止日期不明。對此,中國外交部作出回應。

韓國《中央日報》22日報導,中國旅遊業者介紹,山東省旅遊局20日、21日兩日對省內各家旅行社發布通報,稱自明年1月1日起,禁止旅行社組團前往韓國觀光。

對於12月已做好出境準備的遊客,也必須上報省旅遊局批准。這項禁令未明確終止期限,也沒有說明原因。

報導稱,北京旅遊局從本月19日起,就已停止申請赴韓觀光的申請。旅行社相關人士認為,北京可能稍後也會出台禁韓令。

而在此之前,北京至少有3家旅行社申請赴韓觀光遭到拒絕。

「上層跟我們說,我們在中國北京、上海的合作夥伴,在1月前都不會帶觀光客來玩。」英國路透社引述韓國入境旅行社(Naeil Tour Agency)的消息稱,他們已接到中國合作旅行社發來的通知,所有12月22日以後赴韓旅行團都將取消。

日本《產經新聞》22日報導,自韓國部署高空防禦飛彈薩德(THAAD)引發中共不滿後,中國從今年3月開始祭出禁韓令,停售韓國旅遊團行程,使得中韓遊客往來大幅減少。

不過,自韓國總統文在寅抵達北京、與習近平會晤後,兩國外交關係呈現良好。而在文在寅訪中前幾日,北京方面也放鬆國內出團限制,甚至多次暗示「禁韓令」將解除,且會開放至韓國平昌冬季奧運前。

這次再傳禁韓令,讓外界難以琢磨。

文在寅
韓國總統文在寅在北京與習近平達成共識(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針對各方不同猜想,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她前幾天已應詢介紹過,文在寅總統對中國進行的國是訪問是成功的,兩國領導人就推動中韓關係,也已達成重要共識。

韓國外交官員21日回應,中國外交部門已經表示「相關報導並非事實」,因此韓方將會密切關注。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官員也指出,「中國當局並未叫停團體旅遊」,只因中方赴韓旅遊業務中斷許久,此次中韓領導人會談後突然重新啓動,導致大陸遊客赴韓觀光「熱情過度高漲」,才會採取部分措施「調節恢復速度」。

事實上,因朝鮮頻繁試發射導彈挑釁國際,美韓聯合在朝鮮相鄰之地韓國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

對此,中共曾強烈表示反對,更指薩德將對亞洲構成攻擊性威脅。

而美國新聞網站《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認為,中共反對韓國部署薩德,主要是擔心薩德強力雷達功能,不但能偵測朝鮮的導彈攻擊,還能偵測出中共導彈發射來進行防禦。從而削弱中共的作戰能力。

因此,中共隨後對韓國進行一系列隱性報復,從韓國零售業、旅遊業,再到韓劇影視業,試圖藉限韓令逼迫韓國改變部署薩德的決心。

但結果適得其反,韓國民眾對中共不斷報復行為,感到極為失望,對中國好感大幅降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