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職場小竅門,這點很多人不知道(圖)

發表:2017-12-27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試香水的時間,最好選擇在上午。
試香水的時間,最好選擇在上午。(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現在男士之間也越來越流行噴香水了。懂生活的男人一定懂香水,香水就像是精緻生活的標識,即使你看不見,它的氣味也依舊縈繞在你的週身,而好的香水會給男人增添言語無法訴說的魅力,看不見卻無法拒絕它的吸引力。

選擇適合自己的香水,要遵循以下幾點:

1、香水的包裝很重要

各大品牌都花大力氣做包裝設計,因為一款外觀絲毫不吸引你的香水即使味道再美妙,你也會逐漸把它遺忘。香水是給人帶來好心情的。另外,很多香水都推出了方便攜帶的小包裝,更適合隨身攜帶。

2、香水的濃度

男士香水一般只有兩種濃度,EDT(EaudeToilette,淡香水,濃度5∼10%)和EDC(EaudeCologne,古龍水,濃度2∼5%)兩種,一般來說EDT能留香三個小時以上,更適合秋冬季使用,而EDC的留香時間在一到兩個小時,更適合夏季。

3、香水的味道

挑選香水之前,你可以自己回想記憶中自然界你最喜歡的味道,是熟透了的柑橘類水果,還是咸咸的海風,抑或是清晨還帶著薄霧的叢林。確定你喜歡的味道後,能幫你縮小選擇範圍,節省時間。

4、試香水的時間

關於聞香、試香水的時間,最好選擇在上午,這段時間嗅覺是最敏銳的。最好不要在吃得很飽的時候或完全空腹的時候進行,飽食過後嗅覺會變遲鈍,而空腹聞香會讓人噁心。

5、要勇於試用香水

香水最迷人的特質是它會和每個人的體味融合,所以即使同一款香水用在不同人身上的效果也是不一樣的,不要只聞試香紙,而一定要噴在身上試用。但每天試用最多不要超過三款,而且一定要等前一款香水未到散盡再試下一款,否則會讓你嗅覺混亂而很難挑選。

6、香水的香調

香水一般都是前中後三段式的香調構成,前調持續時間一般不超過20分鐘,而伴隨你最久的是香水的中後調,所以千萬不要因為一款香水的前調討你喜歡就掏錢買下。在商場試用後,你可以先去逛逛,等半個小時以後,在用心的體會香水的中後調,確認喜歡之後再決定也不遲。

7、使用香水的場合

選擇香水也要注意使用場合,如果是挑選日間工作場合用的香水,大方清淡的柑橘調、綠香調更適合,容易讓人產生親切感;若是為了晚上開派對,大膽性感的東方調、柑苔調可以盡情使用,會給你帶來優雅神秘的感覺。

香水擦在手腕,是香氣很容易散發的地方。
香水擦在手腕,是香氣很容易散發的地方。(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不過,許多男人可能不知道該如何噴香水,下面介紹一下如何噴香水:

1、耳後:擦香水通常最普遍的地方就是這個部位,體溫高又不受紫外線的影響。

2、手肘內側:手肘內側屬於體溫高的部位,只要移動手肘就會散發出芬芳的香氣。

3、手腕:秘訣是把香水擦在靜脈上,這個部位的體溫較高,又經常活動,是香氣很容易散發的地方。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