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爾:歐盟領導人有能力阻止英國脫歐(圖)

作者:路克 發表:2018-01-05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萊爾
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前英國首相布萊爾對英國脫歐計畫的批評越來越強烈,他的觀點似乎超越了布魯塞爾的既定觀點,即英國脫歐並非都是英國的問題。

「我也給歐洲領導人一個非常強烈的信息。他們必須在這種情況下表現出領導力。我的意思是說,英國脫歐的焦慮可以在任何歐洲國家發生,英國只是碰巧進行了脫離歐盟的公民投票。」布萊爾在接受「歐洲新聞」採訪時說道。

「英國可以留下,歐洲可以改革」

布萊爾在接受涉及川普(特朗普)總統和中東問題在內的這次重要訪問時表示,英國脫歐將在經濟和政治上損害歐盟,他要求歐洲領導人主動進行改革,以保持英國的地位。

「如果英國脫歐,那麼歐洲作為一個實體的力量將被削弱,歐盟會失去英國這個龐大的經濟體,失去一個有政治份量的參與者,歐洲會變得更弱,而英國脫歐應該是歐洲的機會,用來處理歐洲各國面臨的一些基本問題。我們應該直面這些問題並加以處理,如果我們這樣做了,我們可以找到一個辦法,在我看來,英國可以留下來,歐洲可以改革。

布萊爾沒有具體說歐洲面臨哪些問題。他的批評者指責他對導致英國脫歐負有部分責任,比如歐盟對各國公民可以自由出入這一問題的裁決上。英國於2004年就加入歐盟,在布萊爾當英國首相時,英國比規定時間較早接納了新歐盟成員國的工人。

布萊爾堅持扭轉英脫歐

這位前英國領導人堅持爭取扭轉英國脫歐。他預測,到2018年,英國的公眾輿論會有所轉變,因為離開這個聯盟的後果變得明朗起來,無論是對於經濟問題,還是愛爾蘭邊境問題,英國脫歐「不可能魚和熊掌兼得」。

布萊爾說,英國想擺脫單一的市場,但又想保持同樣的安排,卻又不尊重其義務,這是「永遠不會發生的事情」。2018年英國的困境會更加突顯,要麼我們停留在單一市場,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可能還留在歐盟,因為至少在這些規則中我們有發言權,或者我們不在單一市場,在這種情況下,就像加拿大、日本一樣簽訂第三方協議,這對英國來說在經濟上將會非常艱難。當這個困境變得清晰了,那就是英國民眾對脫歐意見轉變的時候。

布萊爾稱,去年十二月份歐盟理事會就北愛爾蘭達成的協議並沒有解決這個問題,而是簡單的推遲瞭解決這一問題,在這種情況下,當這個問題「暴露無遺」時,民眾意見也會改變。

「如果英國從歐盟分離出來,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將會有一段難以界定的邊界,因為它是與歐盟的邊界。同樣的,如果我們允許南北之間人們行動自由,那麼英國如何重新控制邊界呢?「布萊爾說道,「我們在整個談判過程中遇到的困境完全一樣。」

工黨的根本「錯誤」

布萊爾在接受「歐洲新聞」採訪時也批評了自己的黨派,工黨作為現在主要的反對黨接受「脫歐」。布萊爾說,一個以布萊爾為首的工黨應該會以不同的方式處理脫歐。工黨的釋放出的信息應該是「讓我們留在歐洲」。

目前英國工黨在杰里米.柯賓(Jeremy Corbyn)的領導下,希望儘可能保護歐盟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的利益,同時保護工人的權利和環境。

托尼.布萊爾(Tony Blair)認為,政府關於取代英國在歐盟內部與全球其他國家達成的貿易協議的想法是「幻想」。而且他預測英國脫歐會大大削弱英國的經濟和外交影響力。

「這就像英超足球隊決定在低一級的聯賽中踢球一樣。我的意思是,你將自己歸為一個國家,因為你不是那個強大的組織(歐盟)的一部分,所以你就失去了這個重要的聯盟,而這個聯盟是你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布萊爾說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