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局部降溫超10℃ 湖北暴跌零下14℃(圖)

發表:2018-01-08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雪
受到暴雪侵襲,湖北超過57萬人受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月8日訊】中央氣象台7日晚間6時繼續發布寒潮藍色預警,預計7日夜間至9日,青海東部、西北地區東南部、華北西部和北部、黃淮南部、江淮、江漢、江南東部和南部、華南大部、貴州西部、雲南東部以及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南部等地的氣溫將下降攝氏6至8度,其中福建西部和北部、華南沿海及雲貴高原局部地區降溫更將達10度以上。

此外,預計9日凌晨,地面最低溫度0度線將南壓至江南南部,江南北部最低氣溫可達零下3度至零下7度,黃淮中西部、江淮西部、江漢部分地區最低氣溫達零下8度至零下13度。

湖北從上周三起遭遇自2008年以來最強暴雪,截至6日,湖北十堰、襄陽、宜昌、荊州、孝感等地20縣市出現積雪,7縣市深度達6厘米以上。湖北省政府6日正式啟動低溫、冰凍氣象災害三級應急響應,預計7日起,氣溫進一步下跌,最低氣溫可能跌至攝氏零下14度。

受積雪及道路結冰持續影響,該省仍有多班列車停運,部分高速公路收費站入口關閉,部分高速公路部分路段限行。

省民政廳通報稱,截至6日下午2時,雨雪災害已導致31.38千公頃農作物受災,286間房屋倒塌,826間房屋損壞。

民政部門統計報告,至7日下午3時,連日低溫雨雪天氣已造成該省十堰、宜昌、襄陽等多個縣市,共57.78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9.91億元人民幣。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