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感謝你的敵人?

作者:齊整升 發表:2018-01-09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有一位長跑教練,以在很短時間內培養出了幾位長跑冠軍而聞名!但是,誰也沒有想到,他成功的秘密,是因為有一個神奇的陪練,而這個陪練,不是一個人,是一隻凶猛的狼! 

他說他是這樣決定用狼做陪練的。因為他訓練隊員的項目是長跑,所以他一直要求他的隊員,從家裡來時,一定不要藉助任何交通工具,必須自己一路跑來。他有一個隊員,每天都是最後一個來,而他的家還不是最遠的。他甚至都告訴這個隊員,讓他改行去幹別的,不要在這裡浪費時間了!

但是,突然有一天,他的這個隊員,竟比其他人,早到了20分鐘,他(長跑教練)知道他離家的時間,他算了一下,驚奇地發現,這個隊員今天的速度,幾乎可以超過世界記錄。

他(長跑教練)見到這個隊員的時候,他正氣喘吁吁地向他的隊友們,描述著他今天的遭遇。原來,他在離家不久,經過一段有五公里長的野地時,遇到了一隻野狼。那野狼在後面拚命地追他,他為了逃命拚命地在前面跑,竟把野狼給甩下了。

教練明白了,這個隊員今天超常的成績,是因為他有了一個可怕的敵人,這個敵人使他把自己所有的潛能,都發揮了出來。從此,他(長跑教練)聘請了一個馴獸師,找來幾隻狼,每當訓練的時候,就把狼放開。沒有多長時間,他的隊員的成績,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日本的游泳運動,一直處於領先地位。有人說,他們訓練的方法也有著神奇的秘密。一個到過日本的游泳訓練館的人,驚奇地發現,日本人在游泳館裡養著很多鱷魚。後來,他探詢到了這個秘密,在訓練的時候,隊員跳下水之後,教練就會把幾隻鱷魚放到游泳池裡。幾天沒有吃東西的鱷魚,見到活脫脫的人,立即獸性大發,拚命追趕運動員。而運動員儘管知道鱷魚的大嘴,已經被緊緊地纏住了,但看到鱷魚的凶相,還是條件反射似的、拚命往前游。

【品賞】

上面故事中的人們,無疑都明白這樣一個道理:敵人的力量,會讓一個人發揮出巨大的潛能,創造出驚人的成績,尤其是當敵人太凶險,甚致是威脅生命的時候,你一旦不努力,就會有生命的危險。

而在現實生活中,許多人都犯這樣的錯誤:總是詛咒自己的敵人,或總是慶幸自已設有遇到可怕的敵人,或者因為自已遇到致命的敵人而失魂落魄,這些都是膽小懦弱的表現!我們應該為自已有一個敵人、一個強大的敵人,而慶幸;為自己遇到艱難的境遇,而慶幸。因為這正是你卓爾不群、超凡出聖的機會!你會因此而變得傑出,甚至神奇

(出自《外國故事精選》)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