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符真靈,竟能驅鬼延壽

作者:齊整升 發表:2018-08-28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州人吳某,是刑部郎中吳楫的祖父,素來信奉道教。他從京師歸來,住在旅店中。遇到一個道士,風采與眾不同,不帶行李,也來投宿。到了夜間,吳某便去探看那道士,只見他赤身坐著,平心靜氣的在呼吸,但那聲音卻是從耳朵內傳出來的。蚊子也不敢近他。

第二天道士起身將行,吳某問他往哪裡去,道士說:「我是雲遊天下,並無一定的去處。」吳某便拉他一起南歸,到家後恭恭敬敬侍奉他。

道士在吳家住了幾年,臨死時,給吳某兩張道符,並說:「我受了先生的恩未報,日後如果有事,可以用此符去鎮壓,這就作為我對你的一點謝意。」此後,吳某也去世了。他的夫人得了大病,生命垂危。她因屢見鬼魅,便在夜間讓婢女陪在身旁,環視四周是否有鬼出現。有個老僕素來身強力壯,且又膽大好酒,便在房門外設了酒席,飲酒守防。那老僕醉睡以後,夢見一個老人,有一童子跟隨著,手裡拿著酒壺和杯子。老人對童子說;「這人歡喜飲酒,可讓他飲一杯。」那童子將一杯子放在老僕的臍內,然後斟下酒去。那老僕起初覺得熱呼呼的,漸漸忍耐不住,於是大叫大喊坐了起來,咳嗽了一聲,嘴裡的血已噴了滿地。從此以後,那鬼便更為猖獗。

不久,家人收拾房間,因為夫人的病已無可挽救,準備讓出一處地方來停柩。偶在箱中翻出了道士留下的符,便把它釘掛在帳上。夫人早已不能言語,但見了那符,忽然大叫:「帳上掛著一面明鏡,鏡中有位身披甲冑的將軍,拿著刀在驅逐鬼,鬼都遠遠逃遁了。」夫人從此就痊癒了。於是,到處傳說:「道士留符,符能驅鬼延壽。」

從此,親友中,多有病家來借這符去驅鬼,沒有不靈驗的。但不久,這符便失去,再也找不到了。

(據袁枚《子不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