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閻王爺三受雷擊

作者:齊整升 發表:2018-08-25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有個張秀才,素來品行不端,在自已鄉里很霸道。一天,他到一位朋友家去,聽說某村有個女巫,能呼召鬼神,追隨的人很多。張秀才感到好奇,就前去觀看。女巫正在作法,觀看的人擠得水泄不通。張秀才陡然大怒,上前打她耳光,並說道:「你妖言惑眾,罪不可逃。若是我做閻王,必定把你殺掉!」觀看的人,頓覺驚慌,便成群地散去。沒有多久,那女巫突然生了「落頭疽」這種病,而死。人們因此認為張秀才講的話靈驗,稱他為「張閻王」。

又過了幾年,張秀才生病,見兩個公差,原是素不相識的,邀他同行。走到一處官署,殿宇極為輝煌,殿上左右兩神,座前帘子捲起,中間一神,座前垂帘,看不見面容。張秀才問:「我為何被召?」

神說道:「女巫告你,故召你來此訊問。你所定女巫的罪,很確當,原來並無冤枉。但是你前世犯有大罪,須自己將生前所做的惡事,共有多少,一一自首明白。」傳令左右兩旁的小官,給他一副簡板,自己將罪行寫在上面。張秀才提起筆來直書,兩面都寫滿了,還覺得未完。神看了說道:「就這幾樁案子,已經足了。你自己估量吧,應得什麼罪名?」張秀才想了好久,說道:「應遭雷擊。」

神說道:「這還不足以抵消你的罪行,應雷擊三次。」說罷,命旁人將帘子捲起,叫張秀才抬頭仰視。張秀才看了那神像,好像與自己的面容一樣,方才領悟:原來自己前身是閻王,因有過失,輪迴到了人世。今世又打女巫,咒死了她。實在粗暴。

一會兒,兩個公差又來,送張秀才回家。他這時如夢初醒,汗流浹背。從此以後,便洗心革面,改惡從善。

忽然有一天,雷電交作,張秀才被震死在地,過一會兒,便甦醒轉來。又過了幾個月,有一天在台下看戲,雷電又至,張秀才知自己又將遭擊,忙叫眾人,快快躲開。他果然又被震死。稍過一會,又甦醒了過來,便踉踉蹌蹌回家。此後就在家鄉以教書為業。又一天,雷聲隆隆,圍繞著他的住屋不止。因擔心第三次擊死,未必能活,就潛身在一張黑漆桌下。霹靂一聲,燒燬了床帳,張秀才竟然未被擊中。心裏知道劫數已經過去,仍讀書應試,以求功名。

兩年後,他中了舉人。赴京會試,未考上進士。張秀才有個親戚梁階平,出任湖南巡撫,張秀才便跟隨前往。路過漢陽時,他聽說某占卜先生算命極靈,便去拜訪。那占卜者說道:「先生這次前去,略有一些好處可得。但壽命已盡,只可住一年即回,不可留戀。回來的時候,請仍到這裡來相會一面,我有要事奉托。」

張秀才記住這占卜先生的話,到了一年便回。再往那占卜者的地方去尋訪,這時他已去世,留有書信一封。拆開來看了,乃是托他把棺材帶回家鄉。張秀才便替他把棺材運回到了杭州。不滿一月,張秀才無病,死在家中。

我(袁枚)記得《廣博物誌》上說:「雷火所觸及的地方,金石都會粉碎,只有漆器不壞。」張秀才的第三次遇到雷擊未死,就是因躲在黑漆桌下的緣故。

張秀才前世當閻王,犯罪嚴重,此生當雷擊三次,才能消盡罪業。惡有惡報,這是天理;既使身為閻王,也不可倖免。

(據袁枚《子不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