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關門後會發生什麼?你應該知道的七件事(圖)

作者:丁曉雨 發表:2018-01-15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府關門後會發生什麼?你應該知道的七件事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Martin Falbisoner/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又到了新的一年,但美國國會正面臨2017年留下的與原先相同的挑戰——通過預算。

而最後期限即將到來。立法者正嘗試在一些問題上達成妥協,包括童年入境暫緩遣返計畫(DACA)、美墨邊境建立隔離牆,以及通過國會在軍事和國內項目上的預算上限,以避免1月19日政府關門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無黨派非營利組織盡責聯邦預算委員會(Committee for a Responsible Federal Budget)的高級政策負責人馬克.戈德韋因(Marc Goldwein),向公眾解釋了有關政府關門的問題,他回答了七個美國人應該知道的基本問題。

1. 美國政府為什麼關門?

在美國,憲法規定美國國會的一個重要職能是通過財政預算案,以決定政府的開支,如果國會拒絕通過預算案,美國政府的一些機構將受到影響,處於一種停滯狀態,暫時停止提供「非必要服務」,政府就會關門。

2. 怎樣避免政府關門?

為了避免關門,國會議員們可以給自己一個寬限期,通過短期的「持續決議案」(continuing resolution,簡稱CR),臨時維持資金流動,支撐聯邦政府繼續運轉,並允許立法者有更多的時間來談判尚未通過的撥款法案(appropriations bills)。

這正是自去年10月1日以來聯邦政府的運作方式。

在那之後,CR已經被延續了兩次。去年12月21日,眾議院和參議院通過第三個CR,川普(特朗普)總統簽署了該決議案,以維持政府在2018年1月19日之前的運轉資金。

以CR的通過率來看,戈德韋因表示他預期美國政府這次並不會關門。

3. 政府關門會持續多長時間?

可能幾個小時,可能幾天,也可能幾週。國會兩黨領導人必須達成協議,通過政府撥款法案,這通常需要一個週末的時間。

戈德韋因說:「我們正在討論的是幾天或幾週,不是幾個月。」

4. 聯邦政府被迫關閉「非必要服務」,哪些人會受到影響?

戈德韋因說:「核心部門的主要聯邦僱員將繼續工作,但多數非核心部門的工作人員可能會暫時回家。

例如,國家公園、紀念碑和博物館的工作人員就會回家臨時休假。

根據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OMB)的數據,在2013年的政府關門期間,每天大約有85萬名員工被通知休假。

但並非每個人都是無薪休假。總統和國會議員的薪水不會受到影響。

郵局、交通安全管理局(TSA)和航空交通管制局(ATC)也將繼續照常運作。

民眾仍然可以得到他們的社會保險和醫療保險福利,還有糧食券。然而,希望獲得退伍軍人福利、失業福利、農業補貼和退稅的人可能會遇到延遲。

5. 聯邦僱員還能得到工資嗎?

很有可能。不過問題是,他們不確定什麼時候能拿到工資。

聯邦僱員通常會在恢復上班後不久收到補發工資,但戈德韋因表示,沒有什麼是確定的。如果政府關門,每個機構都有自己的應急計畫。

6. 政府關門了多少次?

根據盡責聯邦預算委員會的研究,自國會預算與截留控製法案(The Congressional Budget and Impoundment Control Act)於1976年正式通過以來,政府一共關門過18次。半數的關門發生在週末期間。

「1980年以前,政府並非是真正關門。」 戈德韋因解釋說,「其實很多人都在過週末期間。我把他們叫做’假關門’。」 實際上美國歷史上只有三次重大的政府關門事件。

戈德韋因說,其中兩次發生在1995年低至1996年初克林頓政府執政期間。最長的一次,前總統比爾.克林頓(Bill Clinton)和共和黨議會不和,並且把政府關閉了整整26天。

第三次發生在2013年歐巴馬政府期間,眾議院和參議院之間的僵局導致政府關門16天。

7. 在政府關門期間,國家可能會有多少損失?

根據國際評級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Poor's)的分析,2013年為期16天的政府關門導致美國損失240億美元的經濟活動。

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在2013年的報告中說:「僅僅休假員工的薪水總額——也就是說,休假員工的生產率損失——就有20億美元。」

戈德韋因說,政府關門「浪費的錢」比他們「花的錢」更多。

「我們不是花了更多的錢,我們只是把錢花在了更糟糕的事情上。」 他解釋說,「我們不是付錢給僱員去工作,而是付錢給他們不去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