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使擁有25年楓葉卡的華男被遣返?(圖)

發表:2018-01-16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捕
犯罪是被遣返的主要原因(示意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1月16日訊】一名移民加拿大,已擁有楓葉卡達25年的華人男子G某由於犯罪,面臨被遞解出境。G某本有機會通過上訴,避免被遣返的厄運,可是由於他更改地址卻沒有通知移民服務局,錯失了一封重要的通知信件,因而被視為放棄上訴。之後G某向聯邦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又遭駁回。

據加拿大聯邦法院公布的消息稱,華裔男G某於1993年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但是一直沒有入籍加國。在2011年時,他犯下一樁罪案:「不正當使用信用卡」(improper use of a credit card)被法庭裁定罪名成立,並被判以緩刑(suspended sentence)。

被法庭裁定罪名成立後,由於G某犯下的罪行較嚴重,聯邦移民部於2012年7月向他發出了遞解出境令。但G某馬上提出上訴,並獲得成功。

移民上訴局(Immigration Appeal Division,IAD)與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於2013年1月批准暫緩對G某執行遞解令。不過,邊境服務局要求G某每6個月向他們報到一次。如果他因搬遷更改住址,也必須及時以書面的形式通知(IAD),直到2017年1月25日,當局重新審核遞解令(reconsideration)為止。

但是G某並未完全遵守這些規定。在這期間,他搬遷過兩次家,兩次都沒有通知移民上訴局(IAD),也只向CBSA報導過一次。

移民上訴局(IAD)於2016年12月15日,通過郵局掛號信向G某發了一封「重新檢討遞解令通知」(Notice of Reconsideration),要求他參加聆訊(stay reconsideration hearing),並準備好自己的材料,到時候提交給CBSA和上訴局(IAD)。

由於G某搬遷,更換了地址,他沒有收到這封重要的信涵,無人查收的這封郵件被郵局退回,他因此也沒能參加聆訊。移民上訴局根據加國《移民及難民保護法》第168節第1條,裁定G某自動放棄上訴機會。G某在得知消息後,向加拿大聯邦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

在遞交給法庭的文件中,G某聲稱他曾於2016年7月按規定向CBSA報導時,一位官員曾告訴他說,「以後不用再來報到了」,這使他產生了「誤解」。聯邦法院的法官根據雙方遞交的證詞,裁定G某違反規定在先。他搬家兩次,更改地址兩次,都沒有以書面的形式通知上訴局,導致自己未能收到通知,這顯然不是上訴局(IAD)的過錯。

早在2006年時,聯邦法庭就曾這一類似的案件進行過宣判,並裁定如果移民上訴局發出的掛號信通知,如果當事人未能收到,上訴局沒有責任「四處查找」上訴人的下落。

至於G某所說的證詞,稱某位CBSA官員曾告訴他:「以後不用再來報到了」,法官認為這不合理,也沒有正式的書面通知G某,所以不予採納。基於這些事實證據,法庭駁回了G某的司法覆核申請。

華裔男子G某雖然在加拿大生活了25年以上,而且還是永久居民,但最終要面臨被遣返回中國的命運。怎麼才能避免被遣返回國呢?第一就是千萬不要犯罪,尤其是較嚴重的罪行。第二就是歸化成為公民。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