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發現世界最大水底洞穴(視頻)

作者:許家琳 發表:2018-01-19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墨西哥發現世界最大水底洞穴
這個洞穴不僅是全世界最大的水底洞穴,還有助於揭開古老瑪雅文明的神秘面紗。(視頻截圖)

墨西哥一個專家小組發現了兩個相連的水下洞穴,這些洞穴已經有4000多年歷史。該相連的兩個洞穴不僅成為全世界最大的水底洞穴,還有助於揭開古老瑪雅文明的神秘面紗。

福克斯新聞1月17日報導,這個洞穴系統綿延215英里,可以從中挖掘古代瑪雅人的寶貴信息。瑪雅人當年居住在墨西哥尤卡坦半島(Yucatan Peninsula)、危地馬拉等地區。

墨西哥國家人類學與歷史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nthropology and History)「大馬雅含水層」計畫(Gran Acuífero Maya)的負責人吉列爾莫‧德安達(Guillermo de Anda)告訴路透社,這個洞穴擁有數百個瑪雅遺蹟,肯定會有助於揭示瑪雅文明的演變歷史。

他說:「毫無疑問,這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水下考古遺址。」

「大馬雅含水層」計畫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團隊在海灘度假勝地圖盧姆(Tulum)附近發現263公里的白色洞穴(Sac Actun)與83公里的雙眼洞穴(Dos Ojos)相互連結,這兩個洞穴現在合二為一。

德安達表示,這個「令人驚奇」的發現有助於讓後人瞭解該地區在被西班牙人征服前,瑪雅文化的發展。

有些洞穴對瑪雅人有重要的宗教意義。德安達對媒體表示:「我們已經記錄了超過100個考古元素,包括滅絕動物的遺體,早期的人類遺骸,陶瓷和瑪雅人的墳墓等。」

他說:「這一發現使我們看到了古代人們生活的可能模式,這是非常重要的。從更新世(Pleistocene)到古代瑪雅人,再到殖民地時代,當地的人們與這個巨大、被淹沒的淡水洞穴平行發展。」

考古小組在該地區進行了近一年的探索。德安達認為,這一發現令人興奮和意義重大,可能只是更大發現的一部分。例如,可能有其它與Sac Actun相關的洞穴系統。

尤卡坦半島上有很多瑪雅人遺蹟,包括一些洞狀陷穴——顯示有地下水的石灰石基岩崩塌形成的天然坑。對瑪雅人來說,有些天然坑擁有特殊的宗教含義,因此這些瑪雅人的後代依然繼續居住在這個地區。

在此前挖掘出的古瑪雅洞穴中,還有迷宮般的石製寺廟和金字塔。

據悉,公元250-900年,瑪雅文明從墨西哥南部穿過危地馬拉,進入到洪都拉斯首都伯利茲北部。然而最終這支人類文明卻神秘般地消失。探索洞穴系統和窪地的深度或可揭示關於瑪雅人的考古學秘密。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