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槍現廣東 村官選舉爆血案(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1-21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第一槍現廣東村官選舉爆血案
槍殺案死者是村官競選的落敗者,身上槍傷疑似被散彈鎗擊中;警方發布了對行凶者的通緝令。(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新年伊始,廣東發生一起因村幹部選舉結怨而引發的槍殺案。據報殺人者有黑社會背景。大陸基層政權黑惡化日趨深重,當局剛剛宣布要進行整肅。不過,早有評論指,中共本身就是黑社會。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當地時間1月18日下午2時許,廣東潮州市饒平縣上饒鎮發生槍殺案。據信凶犯是村幹部郭文強父子二人,目前郭的兒子已經被抓捕,郭本人則仍然在逃。

報導據知情人說,警方現在只是在當地有限的範圍內張貼了通緝令,但對外地、特別是網上,則完全封鎖消息,而且通緝令上連死者和傷者的基本資訊都沒公布。

知情人士劉先生披露:凶案發生在潮州市饒平縣上饒鎮新埔村村主任郭文強家,事件的起因是去年5月份選舉村幹部時涉事雙方結下了怨恨。這次落選村幹部那家的兄弟三人與郭家人發生衝突,期間一人被槍殺,兩人被砍傷。

劉先生披露,鎮上的人說,村主任郭文強是黑社會的,當局派出潮州市副市長、縣委書記、縣長,出動特警全部封鎖現場,現在都不讓人進去。

另有一名距離案發現場大約兩公里的商家披露說,死者確實曾經競選過村主任,但是沒有選上,其姓名不詳;殺人凶嫌郭文強本人則不是村幹部,他的妻子是該村的婦女主任。

大陸地方長期倚賴黑惡勢力治理

學者張耀傑早前曾對媒體表示,中國大陸各地的社區或村委會是中共權力體系的最基層機構,隨著中共官方公信力的破滅,地方政府愈來愈依賴民間黑惡勢力來管控村民,因此,很多地方農村基層村官黑社會化現象十分嚴重。

據《南方週末》2014年8月7日刊發《村官的紅與黑:農村黑惡勢力146份樣本調查》的樣本統計顯示,在農村涉黑案件中,約有三成村官參與涉黑。涉黑村官中,22.5%的村官是黑社會性質組織頭目包裝而成的;67.5%的涉黑樣本村官屬於所謂由「紅」變「黑」型;42.5%的涉黑村官是靠暴力或賄選手段來獲取。

大陸媒體《南方農村報》也曾報導,一些「兄弟會」、「青年會」,並沒有在中共民政部門登記,卻在廣東各地普遍存在。一些原來依附於中共權威的官員和富人,為了自我保護而紛紛組織和投靠這些民間機構。

當局稱要打擊基層黑惡化 分析指中共本身是黑社會

1月13日,中共第十九屆中央紀委第二次全體會議公報首次提到,要懲治基層腐敗和掃黑除惡。

基層政治亂象歷來被認為對應中共上層政治。外界認為,當局聲稱要清理基層腐敗和掃黑等,正顯示中共政權黑社會化本身,反過來已到了危及其統治的地步。

《南都週刊》前主筆長平指出,事實上,對黑社會及地痞流氓手段用得最嫻熟的就是中共自己。從建政開始,中共要毀壞的就是法治社會中的文明和優雅。政府機構僱用流氓通過騷擾、威脅和襲擊手段來強拆民房。上訪者被投入黑監獄甚至精神病院。中共本身就是全球最大、最無恥的黑幫,運用黑勢力當然是駕輕就熟。

《看中國》專欄作家陳玉也認為,中共本身就是一個大的黑幫,各省的中共一把手就是當地的分舵主,警匪本身都是一家,被重判的黑社會分子都是中共的小嘍囉,是替死鬼。

他認為,中國真正的黑惡勢力就是中共,只有根除了中共,才能有社會和民眾的真正平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