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枪现广东 村官选举爆血案(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1-21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年第一枪现广东村官选举爆血案
枪杀案死者是村官竞选的落败者,身上枪伤疑似被散弹枪击中;警方发布了对行凶者的通缉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新年伊始,广东发生一起因村干部选举结怨而引发的枪杀案。据报杀人者有黑社会背景。大陆基层政权黑恶化日趋深重,当局刚刚宣布要进行整肃。不过,早有评论指,中共本身就是黑社会。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当地时间1月18日下午2时许,广东潮州市饶平县上饶镇发生枪杀案。据信凶犯是村干部郭文强父子二人,目前郭的儿子已经被抓捕,郭本人则仍然在逃。

报导据知情人说,警方现在只是在当地有限的范围内张贴了通缉令,但对外地、特别是网上,则完全封锁消息,而且通缉令上连死者和伤者的基本资讯都没公布。

知情人士刘先生披露:凶案发生在潮州市饶平县上饶镇新埔村村主任郭文强家,事件的起因是去年5月份选举村干部时涉事双方结下了怨恨。这次落选村干部那家的兄弟三人与郭家人发生冲突,期间一人被枪杀,两人被砍伤。

刘先生披露,镇上的人说,村主任郭文强是黑社会的,当局派出潮州市副市长、县委书记、县长,出动特警全部封锁现场,现在都不让人进去。

另有一名距离案发现场大约两公里的商家披露说,死者确实曾经竞选过村主任,但是没有选上,其姓名不详;杀人凶嫌郭文强本人则不是村干部,他的妻子是该村的妇女主任。

大陆地方长期倚赖黑恶势力治理

学者张耀杰早前曾对媒体表示,中国大陆各地的社区或村委会是中共权力体系的最基层机构,随着中共官方公信力的破灭,地方政府愈来愈依赖民间黑恶势力来管控村民,因此,很多地方农村基层村官黑社会化现象十分严重。

据《南方周末》2014年8月7日刊发《村官的红与黑:农村黑恶势力146份样本调查》的样本统计显示,在农村涉黑案件中,约有三成村官参与涉黑。涉黑村官中,22.5%的村官是黑社会性质组织头目包装而成的;67.5%的涉黑样本村官属于所谓由“红”变“黑”型;42.5%的涉黑村官是靠暴力或贿选手段来获取。

大陆媒体《南方农村报》也曾报导,一些“兄弟会”、“青年会”,并没有在中共民政部门登记,却在广东各地普遍存在。一些原来依附于中共权威的官员和富人,为了自我保护而纷纷组织和投靠这些民间机构。

当局称要打击基层黑恶化 分析指中共本身是黑社会

1月13日,中共第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首次提到,要惩治基层腐败和扫黑除恶。

基层政治乱象历来被认为对应中共上层政治。外界认为,当局声称要清理基层腐败和扫黑等,正显示中共政权黑社会化本身,反过来已到了危及其统治的地步。

《南都周刊》前主笔长平指出,事实上,对黑社会及地痞流氓手段用得最娴熟的就是中共自己。从建政开始,中共要毁坏的就是法治社会中的文明和优雅。政府机构雇用流氓通过骚扰、威胁和袭击手段来强拆民房。上访者被投入黑监狱甚至精神病院。中共本身就是全球最大、最无耻的黑帮,运用黑势力当然是驾轻就熟。

《看中国》专栏作家陈玉也认为,中共本身就是一个大的黑帮,各省的中共一把手就是当地的分舵主,警匪本身都是一家,被重判的黑社会分子都是中共的小喽罗,是替死鬼。

他认为,中国真正的黑恶势力就是中共,只有根除了中共,才能有社会和民众的真正平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