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班子一窩端 三天調整4位常委(圖)

發表:2018-01-22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敏爾
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為清除「孫政才餘毒」,重慶官場展開大清洗,整個市委常委班子幾乎「一鍋端」,並空降大批高級官員。今日陸媒報導稱,住房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陸克華被任命為重慶市副市長。日前王賦、莫恭明已出任中共重慶市委委員、常委。

據陸媒報導,1月22日下午,重慶市第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四十六次會議,決定任命陸克華為重慶市副市長,並決定接受陳綠平辭去重慶市副市長職務的請求。

資料顯示,現年54歲的陸克華,安徽樅陽人。曾任建設部房地產業司副司長、建設部住宅產業化促進中心主任,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城市建設司司長。2015年3月任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黨組成員。

近日重慶再經歷一輪非常密集的人事調整。陸媒1月21日報導,王賦、莫恭明任中共重慶市委委員、常委。但官方尚未公布王賦、莫恭明「空降」重慶後的具體職務。 

王賦,1962年3月生,山西渾源人,1986年8月在國務院物價委員會任職;後調任國家計委價格調控司;1999年2月,赴山西任職;2016年12月任山西省副省長。

莫恭明,1962年9月出生,廣西岑溪人,在職研究生學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公共管理碩士。曾任廣西政府秘書長、黨組成員,辦公廳黨組書記。2017年6月出任廣西常委、玉林市委書記。此前任廣西常委、玉林市委書記。

1月19日,重慶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陳綠平則被調任遼寧副省長。同日,重慶警備區司令員韓志凱任重慶市委常委。

1月2日,重慶市委副書記唐良智接任重慶代市長。

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於去年7月24日落馬,10月19日,官方指,孫政才等27人因存在「違紀違法」等問題,不再作為十九大代表。

十九大前夕重慶有14名人大代表被取消資格。除孫政才外,另外13人被取消了代表資格,包括原組織部長曾慶紅、副市長兼兩江新區黨委書記陳綠平、政法委書記長劉強、市委秘書長王顯剛、市委統戰部長陶長海,還有多名廳級高官。

連日來,隨著重慶官場的大換血,14位常委也已經陸續補齊。

此外,近期傳出重慶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周波與公安局常務副局長王廷彥被貶的消息。兩人都經歷過薄熙來和孫政才兩任書記,且均是薄「唱紅打黑」時的重要推手。

接替孫政才的陳敏爾主政重慶後,掀起清除「薄王遺毒」、「孫政才影響」風暴。2017年底,中共官媒多次點名批孫政才和薄熙來,指薄熙來自立旗幟、標新立異,搞「獨立王國」;孫政才懶政怠政、欺上瞞下、消極應付中央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