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鈣了?「飲食補鈣」幫助您活力滿分!(圖)

發表:2018-02-0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燕麥的鈣含量是各種穀類糧食當中最高的,可以多加食用。
燕麥的鈣含量是各種穀類糧食當中最高的,可以多加食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都知道,鈣質對人體健康而言是很重要的一種營養物質,但是,隨著年齡增大,很多人會有缺鈣的現象,人體缺鈣容易出現骨骼缺鈣、腰腿疼痛、骨質疏鬆、動脈硬化、內分泌障礙等諸多症狀。

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含鈣量多的食物可以幫助我們補鈣,我們最常吃的補鈣食物是奶類和奶製品,這類食物含鈣豐富又容易吸收,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其中的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和利用。酸奶不僅可以補鈣,所含的有益菌還可以調節腸道功能,適合各類人群食用。

此外,還有哪些食物有補鈣的功效呢?

1、堅果類——榛仁

榛仁中含有鈣量在各種堅果中最高,炒的榛子每100克含鈣量高達815毫克,可以滿足成年人一天的鈣需求量。然而堅果類熱量一般都比較高,所以每日一小把就可以了。

2、果蔬類——莧菜、小油菜

蔬菜含有大量維生素K與礦物質元素,有助於鈣的吸收;用沸水焯過蔬菜再烹調,會有更好的鈣吸收率。很多綠葉菜在補鈣效果上都很好,其中小油菜、莧菜的鈣含量都比同樣重量的牛奶要高。

3、豆類——芸豆

帶皮的芸豆每100克含鈣大約有349毫克,是黃豆的2倍左右。用話梅芸豆、五香芸豆作為開胃小菜或零食,也是很好的補鈣方法。很適合中老年人鈣質的補充。

4、魚類——泥鰍

泥鰍含有的鈣量是同等重量下帶魚的10倍左右,鯉魚的6倍左右。推薦:泥鰍燒豆腐,這兩者含鈣豐富的食材搭配食用,是非常好的補鈣佳餚。

5、穀類——燕麥

鈣約佔體重的1.5%∼2%,其中l%存在於軟組織、血液和細胞外液中,99%存在於人體骨骼支架和牙齒中,是人體中含量最多的礦物質元素,燕麥的鈣含量是各種穀類糧食當中最高的,比精白大米的鈣含量高7.5倍左右。雖然燕麥中的鈣吸收率沒有牛奶中的鈣好,但仍有益於預防鈣缺乏。

6、豆製品——豆腐乾

豆腐乾是經過壓制濃縮而成的,在豆製品中其鈣含量是非常高的,一般小香乾含有的鈣量比水豆腐高7倍左右。用豆腐乾來替代肉炒菜,會大幅提高鈣含量。

除了「飲食補鈣」之外,還有一點也很重要,就是我們需要經常從事一些戶外活動。現代人講究「美白」,許多人都怕在太陽下活動會晒黑,殊不知直接晒太陽可以幫助補充鈣,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直接照射在皮膚之後可以產生內源性的維生素D。

鈣對於維持正常的日常生活有很重要的作用,食物補鈣也並非越多越好,重要的是能夠吸收。多注意攝取均衡的飲食,加上適當的戶外運動,會幫助我們增加身體中的鈣。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